收藏文章 

2019-06-26

【最啱小朋友】輕鬆製作迷你甜方包

 

  上星期教授大家做牛油餐包,唔知大家有無試做呢?如果真的想吃到鬆軟又無添加劑的麵包,真係要快啲學做啦!其實做麵包變化可以好多,有些唔用模具都可以做到不同形狀的麵包,但想吃方包,都要靠一些輔助工具。小朋友吃早餐,給他一大片麵包,他們可能覺得太大片,所以,韋太用牛油蛋糕模去做迷你方包,今次麵糰是甜麵糰,做出來的方包不用搽果醬之類,都十分好味,細細片,方便小朋友吃。

 

  還在等甚麼?快啲動手做啦!

 

製作時間:3小時

份量:2條迷你方包

 

麵糰材料:

 


 

高筋粉    200 克

即用依士   4克

砂糖      15 克

溫水     100 克

牛奶      20克

蛋液      15 克

奶粉      6 克

幼鹽      3 克

無鹽牛油  15 克

 

掃面:蛋液   適量

 

做法:

 

1. 將高筋粉放入盆內,然後將奶粉、依士、砂糖、幼鹽、無鹽牛油、溫水及蛋液加入,用手將麵糰搓至有筋性及薄膜 (約6-8分鐘),最後再將麵糰撻打2分鐘,加強筋性。把麵糰滾圓放入盆內,麵糰表面噴上清水及蓋上保鮮紙,再噴上清水,放入預熱微暖的焗爐(焗爐已關及溫度約35度),發酵35-45分鐘或發酵至原來麵糰2-3倍大。

 

 

2. 發酵完成後,將麵糰取出,在麵糰表面灑上適量高筋粉,用手指輕輕插入,麵糰無回彈,即代表麵糰第一次發酵已完成。然後將麵糰抽出,用雙手掌將麵糰按扁排氣,將麵糰分割成2份及滾圓,放在檯上用保鮮紙蓋好,將麵糰鬆弛 15分鐘。

 

 

3. 麵糰鬆弛後,每份麵糰用木棍按壓推成長型,然後捲成長條形,平均分割6等份,放入模內,進行最後發酵30-45分鐘或2倍大。

 

 

4. 發酵完成後,在麵包面掃上蛋液,放入巳預熱180度的焗爐,用相同爐溫焗15-18分鐘即成。

 

 

小貼士:

  麵糰發酵最理想是放入已預熱微溫(約35度)的焗爐內 (焗爐一定是關掉的),每15分鐘,將麵糰取出,再將焗爐預熱一次,保持爐內有微溫,加快發酵。若果焗爐有發酵功能,就自行按發酵功能鍵便可。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我家私房菜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識食 #食譜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