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11-02

演古裝短劇曬影帝級演技 譚詠麟10秒咇眼淚震懾網民

  【晴報專訊】現年72歲的譚詠麟(阿倫)雖是「樂壇校長」,但貴為金馬影帝的他演技未有生疏!近日阿倫現身中央電視台飲食節目《一饌千年》,穿古裝扮演繪製《清明上河圖》的北宋畫家張擇端。阿倫演繹憶起故人的情節時極速入戲,更在十秒內令左眼流出長長淚水,獲內地網友激讚演技精準。

 

 

  譚詠麟日前參演央視綜藝頻道的飲食節目《一饌千年》,與多位嘉賓探討北宋飲食文化,並即場品嘗美饌,乘機大快朵頤。阿倫更在短劇環節粉墨登場,穿上古裝扮演繪製《清明上河圖》的北宋畫家張擇端,激罕在內地觀眾面前曬演技。貼上假鬚的阿倫在台上展示畫作時,憶起已過身的恩師李公麟,眼濕濕地往地上奠酒,向恩師致敬,盡見懷念恩師之情。其後,阿倫談到畫作展現北宋的繁華盛世時,再次施展喊功,左眼緩緩流出一行淚水,兩場喊戲極富層次感。

 

為觀眾僅左眼流淚

 

阿倫想到完成驚世畫作,但恩師已無法欣賞,喊戲甚有層次。(網上截圖)

阿倫成功控制只得左眼流出淚水,有網民大讚他有「委屈的小眼神」。(網上截圖)

 

  事後,阿倫在微博上載節目照片兼留言︰「參與《一饌千年》首集,我都覺得有點壓力,因拍攝到最後部分時,導演忽然想要求我要流一滴眼淚,而且要在左邊眼睛,因那一邊有光,觀眾才會看得見!我的媽呀,我都需要培養情緒吧,終於不到十秒就進入情況了,出來的效果我都覺得不錯。」極速十秒入戲爆喊的阿倫,在80年代曾拍攝《陰陽錯》、《雙城故事》等多部電影,1981年亦憑電影《假如我是真的》封台灣金馬影帝,演技獲肯定。

 

阿倫在節目中即席清唱《披着羊皮的狼》,可惜忘記歌詞。(網上截圖)<

 

三號風球下街邊覓食

 

阿倫(戴帽者)與好友昨日在三號風球下,到上環歎咖喱炒飯。(微博圖片)

 

  內地網民對於阿倫激罕曬演技,紛紛大讚阿倫是「被唱歌耽誤的演員」。有人留言指「沉睡了的『金馬倫』甦醒了」、「讓我們看到不一樣的譚詠麟」等。另一方面,現正身在香港的阿倫素有「食物焚化爐」之稱,雖然昨日整天懸掛三號風球,但他仍跟友人到上環快餐店,坐在街邊開餐。他留言搞爛gag說:「香港醞釀打颱風,民間美食團繼續出動…三五成群,食到失魂。」

 

日前阿倫在香港街頭偶遇周潤發,大讚對方是淡薄名利的老友。(資料圖片)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娛樂情報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譚詠麟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