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3-07-31

《掃毒3︰人在天涯》3大影帝合作 劉青雲讚郭富城古天樂好打得 城城:「潛乾水」最辛苦

  電影《掃毒3︰人在天涯》現正上映,三位影帝級人馬古天樂(古仔)、劉青雲與郭富城(城城)在片中連場對決,無論是爆破場面,還是埋身肉搏動作戲,同樣吸引觀眾眼球。城城笑言孭氧氣筒扮潛水最辛苦,而青雲則湯告魯斯上身揸飛機,相當有型。

 

(左起)城城笑言與古仔及青雲合作,令他感受到男人的浪漫。

青雲(右)揸飛機的英姿,獲城城大讚似足湯告魯斯。


  在《掃毒3︰人在天涯》中,古天樂、劉青雲與郭富城分別飾演警察、大毒梟及警察臥底,三人毫不錫身,動作連場。提到青雲在戲中揸飛機型格十足,城城大讚對方駕駛技術了得,媲美湯告魯斯,不過青雲搞笑自爆︰「揸(飛機)就真嘅,只不過無離地啫,哈哈哈!」他坦言很久以前曾想過考飛機師牌,「不過要先修讀好多相關課程,最主要本身真係無時間。」

 

三大影帝回想在疫情期間拍攝《掃毒3》,雖然辛苦但十分愉快。


青雲曾想考飛機師牌

  戲中,飾演警察的古仔要追捕同僚臥底城城,因此雙方有不少對打場面,二人笑言追逐戲不算辛苦;不過城城表示拍攝拳腳對打,雖然戴上護墊保護,但埋身肉搏少不免迎面撞擊,笑言感覺很痛,幸好仍頂得住。

  青雲大讚古仔與城城的打戲相當精采︰「一個有力,一個敏捷!」拍打戲經驗豐富的古仔,表示打功夫場面與「爛仔交」的拍攝方法不同,他試過連續十幾日拍打戲,而拍這些場面前,必須先排練多次。城城則說︰「我最驚就係火,因為爆炸可以造成好嚴重嘅意外,火舌彈出嚟嘅方向隨時變,風力都會影響火嘅方向,所以拍攝一次爆炸場面,一定要做足事前準備,盡量一take過。」

 

城城本身有潛水牌,拍攝潛水戲自然難不倒他。


  至於今次最難忘的動作場口,城城表示是拍攝潛水戲︰「我有潛水牌,但畢竟都一段長時間無潛水,都擔心有危險。其實呢一幕戲有分濕水同乾水拍攝,導演邱禮濤一直安撫我哋,叫我哋唔使擔心。落水戲無太大問題,反而返到廠拍『乾水』戲我覺得仲辛苦,因為要吊威也,又要孭住幾十磅嘅氧氣樽,如果喺水入面孭氧氣筒,反而卸咗啲力。」三人又提到片中有幾場戲是在雲南山區取景,當地每隔一、兩小時就會下雨,泥路變得濕滑,一不小心會跣倒,他們的雙腳有時被泥啜實而行動不便,導致不斷NG。

 

城城本身有潛水牌,拍攝潛水戲自然難不倒他。


城城「潛乾水」最辛苦

  第一次飾演臥底的城城,表示相當過癮,一收到劇本時便急不及待想演出。至於飾演反派大毒梟的青雲,拍攝時全程投入,連古仔和城城都大讚他在鏡頭後依然代入角色中,相當認真。不過城城表示︰「如果由我飾演毒梟,我會將自己整到好瘦,瘦到骷髏骨咁,同青雲完全唔一樣。」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娛樂情報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劉青雲 #動作片 #電影 #人在天涯 #古天樂 #郭富城 #影帝 #掃毒3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