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10-12

親子平台拍片 訴說育兒苦與樂

  【晴報專訊】誰說孩子一定是母親事業路上的絆腳石?80後媽媽馮倩婷(Vivian)正因為有了孩子而激發創業契機,促使她開辦親子平台「He She Kids」,將五味紛陳的爸媽生活,拍攝成一段段感性、有趣及切身的話題短片,引發新手爸媽的共鳴。

 

 

 

  還記得第一天送孩子上學的心情嗎?9月1日,當全城媒體聚焦學生開學,一個新興的親子平台卻反其道而行,從家長視覺出發,在社交網絡上載短片,細訴母親初次送孩子上學的不捨之情,故事平凡中見溫馨,勾起無數爸媽的窩心共鳴,至今已有逾4.4萬人次觀看,成功為「He She Kids」fb專頁打響頭炮。

 

Vivian的兒子快到兩歲,她總把周末留給他,陪他四處探索。(受訪者提供)

 

  平台創辦人Vivian從事數碼營銷多時,兩年前初為人母,笑言BB出世一刻,生活就「叮」一聲出現變化,「不止餵奶、換片咁簡單,除了自己人生轉變,原來也影響身邊的人。(懷孕至今)累積下來的感覺,令我覺得這個話題無窮無盡,有很多事可以分享。」新手媽媽遂把育兒點滴化作創業動力,創辦親子平台「He She Kids」。

 

 

  Vivian謂互聯網發達的今日,家長不缺育兒資訊,反而她留意到,近年有關情緒及產後抑鬱等新聞屢見不鮮,期望製作一些正能量短片,令平台變成一個互助的綫上社群,「在香港生活壓力和競爭好大,可能八、九十後父母會遇到一些困難,我們希望在資訊以外講多些感受,如身份轉變、未來的壓力或一些開心事,話畀觀眾知我們都是一樣,是一個同行者,分享不同心路歷程。」

 

同事朋友成主角 情感夠真實

 

個別題材感性,有好幾次攝製隊也跟鏡頭前的受訪者一同感動落淚。

 

  團隊組成3個月,已製作9段短片,有的輕鬆笑談父母如何拍拖,有的感性表達對雙親的關懷。Vivian透露片中主角均為身邊朋友或同事,她認為這些「素人」的真實情感,比一般媒體引述專家意見更貼地,讓觀眾身同感受,「去到一些感動位,可能會令大家反思一下自己點面對自己的轉變。」

 

  擔任雙職母親本身已不容易,創業投放的心力更多,Vivian慶幸即使有了孩子也可投入喜歡的工作,「香港地方細,就算要返工,也可找(外)祖父母、保母或工人姐姐照顧小朋友……創業花的時間特別多,但我希望給孩子一個信息,媽媽有很多事要處理,如何分配時間令每件事都做到最好,某程度上也是個榜樣。」她期望平台1年內建立知名度,下一步會籌辦綫下親子活動,盼3年內達至收支平衡。

 

6人辦公室 不斷傾湊仔經

 

  一般打工仔,很少在公司高談闊論家庭事,在「He She Kids」的辦公室卻相反,「好開心返到公司都可以傾偈,毋須避諱分享湊仔經,而這些火花正好成為影片題材。」Vivian津津樂道。現時她的團隊暫有6人,不少為八、九十後爸媽。深明家庭的重要,公司設有半職崗位,容許同事彈性上班,方便湊仔,「有時小朋友唔舒服、開學要請假,我們是絕對體諒的。」而她自己亦注重工作與生活平衝,無論工作多忙,都會趕回家吃晚飯,爭取陪兒子看書和遊戲的時間。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中產 #80後 #親子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