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10-25

打工仔來年料加薪3.1% 人力顧問︰隨時減薪凍薪

斥港街頭暴力蔓延全球 外交部特派員:比沙士更致命

 

外交部駐港公署特派員謝鋒

 

  反修例風暴未能遏止,外交部駐港公署特派員謝鋒昨批評,本港街頭暴力「病毒」比沙士更致命,且已被其他國家和城市複製,令人類文明將「面臨浩劫」。內地官媒《人民日報》亦指,如不盡快止暴制亂,本港750萬市民恐有「毁滅性後果」。

 

  外交部駐香港公署特派員謝鋒昨日在粵港澳大灣區論壇致辭時表示,本港當前街頭暴力的「病毒」正在港蔓延,施暴者毫無底綫,且極易夾雜民粹主義、分裂主義和極端主義,更會變異為恐怖主義。

 

  他強調一旦違法達義和街頭暴力的「潘朵拉盒子」被打開,沒有國家能獨善其身,人類文明將面臨浩劫。他又稱本港街頭暴力已被西班牙、英國和智利的示威者「複製」,揚言要當「第二個香港」。

 

  謝鋒指摘美國眾議院上周通過香港人權法等一系列決議案,聲言與香港站在一起,但行為卻是與「暴徒站同一邊」。他指泛民及外國勢力真正目的,是想搞亂香港,推翻合法政府,以搶奪香港管治權,意圖將香港變成獨立或半獨立政治實體。但謝鋒認為,這只是「癡心妄想」,「打香港牌」者最終會搬石頭砸自己的腳。

 

官媒:750萬人恐有毁滅性後果

 

  內地官媒《人民日報》的評論文章,提及本港今年上半年經濟狀況為近10年最弱,餐飲服務業的失業人數大增,警告若任由「攬炒」發生,香港恐面臨難以承受的損失,對750萬市民的家庭將產生毀滅性後果。

 

  文章又點名斥羅冠聰為港獨分子,鼓勵市民上街但他卻赴美進修碩士,又指泛民議員以拉布騎劫議會,「會『榨乾』香港幾代人積攢的家底」。文章指發展是香港立身之本,也是解決問題正道,惟走出政治紛爭才能使「蒙塵的東方之珠」煥發新光芒。

 

 

下一頁 示威堵路礙搶救 本月1657宗未達標 消防:勿截查緊急救援車輛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打工仔 #凍薪 #減薪 #失業率 #陳同佳 #台灣殺人案 #暴力衝突 #外交部 #消防處 #建制派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