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7-28

劍神奪金掀學劍潮 報班滿額排到9月 張父:家朗愛打邊爐儲波鞋

  【晴報專訊】「193劍神」張家朗憑花劍再創本港奧運奪金紀錄,全城掀「家朗效應」,劍擊運動更一夜間掀起熱潮,有學校指暑期班已爆滿需加班,報名排至9月,前所未見。

 

家朗曾受訓的香港劍擊學校,於4強賽時已接獲50名家長查詢。(香港劍擊學校提供)

 

  張家朗昨透露,成功秘訣是不要「鑽牛角尖」,並形容因疫情「賺」了一年調整狀態。兒子體壇成就驕人,張父坦言已超額完成,望他續向前,更透露兒子愛打邊爐及儲逾200對波鞋。

 

  張家朗昨手持金牌稱,想不到今次能凝聚港人為港隊加油,再次證明香港運動員的實力,指賽事因疫情延後1年讓他有更多時間調整狀態,「以前有時打了一劍以為會成功,失敗後會唔信邪再打,但這樣鑽牛角尖不太好」。本周日(8月1日)將迎來男子花劍團體賽,他明言會盡力為香港贏多一面獎牌,對隊友說︰「這(奧運金牌)是一件難事,但不是一件做不到的事,最重要是不要忘記打劍的初心。」

 

周日團體賽 家朗勉隊友保初心

 

張父(左一)笑言:「(家朗)生得高是遺傳我,我都1.84米高。」(張子倫提供)

 

  爸爸張子倫前日深夜與兒子通電話,張父接受訪問時透露,「佢媽媽講完恭喜都忍唔住喊」,心情興奮至一夜未眠,認為家朗已超額完成,為他感驕傲,望能繼續向前進發。

 

  張父坦言,與太太都曾是籃球員,明白運動員生涯短暫,故當兒子中四時提出退學轉做全職運動員,便跟他約定「2年內無成績就讀返書」,幸兒子不負所望。他指,家朗性格害羞內斂,平日最愛打邊爐,張母則愛煮鮑魚給兒子品嘗,他又「貪靚」兼儲了逾200對波鞋,平日減壓秘方是遊車河及看YouTube片。

 

  曾任家朗中學體育科老師的陸志成則說,家朗初中時體能已較同齡學生好,且對每場比賽表現認真,多能沉着迎戰,對自己要求高及自律。

 

  家朗效應下,人人都想成為「明日劍神」。家朗曾受訓的香港劍擊學校校長黃贊指,家朗進入4強賽後,已接獲約50個家長查詢,教練Paul說,暑期班已爆滿,料需延長營業時間加班,其他初班課程亦滿8成,報名排至9月份。劍擊學堂課程總監胡兆祥亦稱,近5年劍擊港隊成績拾級而上,估計全港訓練學校增至20間,家朗奪金後昨接獲逾30宗查詢,主要為3至6歲小童,本月暑期班即加開4班,舊生亦要求加堂至每周3堂。亞洲劍擊學院行政總監吳偉燕指,前日接獲逾百宗查詢,暑期班已滿95%。

 

  前花劍奧運代表連寶香表示,4歲起已可持膠劍學習,課程主要訓練聽從指令、手腳協調、基本劍擊知識及動作,7、8歲改持鐵劍,但須打好體能及耐力基礎,「核心肌肉要求好高」。黃贊則說,初班只須買面罩、手套及護胸,但要達國際認可安全級別,一般介乎600至700元,若保養得宜可用2至3年。

 

 

下一頁 「鄧謝配」羽球混雙爭入4強 全城集氣 何詩蓓200自奮力衝金

轉載自: 晴報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花劍 #東京奧運 #金牌 #張家朗 #劍擊運動 #獎牌榜 #大坂直美 #東京奧運全面睇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