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2-01-18

兩傳播鏈無源頭 曾住海景絲麗 巴籍婦1傳9

  【晴報專訊】本港「不明雙傳播鏈」之謎未解。衞生防護中心指,除了早前確診Omicron的超市女理貨員,昨日證實感染Delta的23歲銅鑼灣寵物女店員,經全基因分析後,只知與巴基斯坦流行病毒株相近,惟未能追蹤源頭;另於油麻地海景絲麗酒店遭鄰房感染的43歲巴籍婦更1傳9;曾到中信証券探朋友的七旬婦再有4名家人感染,全家8人中招。

 

  本港多7宗新症,4宗屬本地感染,初陽在20宗以下。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銅鑼灣寵物店Little Boss23歲女店員經全基因分析後,證染Delta「AY.127」,毒株在巴基斯坦流行,但病毒基因與近期由巴基斯坦抵港的Delta個案有17個差異,即非同一源頭。漁護署昨日到寵物店採樣,初步掌握店內動物來自荷蘭,正調查是否感染相關。張指,連同確診Omicron的女超市理貨員,本港現有2條傳播鏈無源頭。

 

中信証券群組現1傳7

 

  另中信証券群組現1傳7,曾到證券行探朋友的71歲祖母,繼感染16歲孫女、19歲孫兒和外傭後,再有4家人中招。張指,4人與早前確診的19歲男生是「一家人」,分別為初陽的母親、確診的11歲妹妹、17歲弟弟和46歲外傭;而男生獨居油塘曦臺1座,其家人住寶馬山珊瑚閣。

 

  經調查後,中心揭71歲祖母多次到珊瑚閣,與46歲外傭有接觸,而外傭與女僱主、即男生母親會去曦臺1座打掃,疑因此播毒。而17歲弟弟在北角蘇淅公學讀中五,11歲妺妹在軒尼詩道官立小學(銅鑼灣)讀5年級,兩校停面授課14日及強檢。另妹妹上周二(11日)下午2時至6時,與同班同學到駱克道171至173號3樓的「童心補習社Kids Smart」上堂,學童要強檢。

 

再有外賣員中招 涉巴婦群組

 

  43歲巴籍主婦1傳9,理大醫療科技及資訊學系副教授蕭傑恒指,該主婦染Omicron B2毒株,為本港首宗,風險或較寵物店員更大。除該主婦同住丈夫和4名孩子初陽,其居於長沙灣元州街寶華閣的4名家人亦感染,包括一名29歲男外賣員;寶華閣昨晚圍封強檢。

 

大埔太和邨居和樓,昨晚緊急圍封強檢。

 

  張竹君指,主婦抵港時帶同1名小孩,小孩至今陰性,完成檢疫後由寶華閣家人接回,疑他們碰面時播毒;而酒店的60多個環境樣本,部分呈陽性,包括413號房走廊的空氣清新機等。另有23歲女子因檢測不確定,已送院待覆檢,其居住的大埔太和邨居和樓,昨晚緊急圍封強檢。

 

 

下一頁 5至11歲打復必泰 第2針最少隔12周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肺炎疫情 #不明源頭個案 #中信証券群組 #新冠疫苗 #復必泰 #兒童 #科興 #傳播鏈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