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06-10

法律界傳奇!邊位法官判刑屢出奇招?「蹺王」有甚麼面相特徵?

  這個繃緊的世界需要一些幽默。

 

  想不到這幽默竟來自法庭,而且帶點易地而處的人性、或極限處境的體驗。

 

  美國一位法官Michael Cicconetti (以下簡稱米高)異常出位,判刑屢出奇招,令人折服。

 

  他可以說是相學的經典教材,頭骨圓大、身相厚實、而且有一雙中國人最羨慕的圓、大、厚耳珠,顯示此人既務實又有蹺、處事有人情味,往往令當事人深切反省、令旁人拍案叫絕!

 

  他為了使犯人更徹底體會自己惡行所帶來的苦果,常常會以其人之道還自其人之身。

 

  一位十八歲青年因塗污了鐵路車卡而被捕,米高最初以為是犯罪集團所為,但看了車卡上的塗鴉後說:

 

  「黑幫藝術嘅水平應該冇咁差!」

 

  他於是決定讓青年選擇:

 

一、 坐十日監;

二、 替車卡重新上漆油,不過髹欄杆要用牙刷!

 

  一位十八歲少女坐霸王的士,車程三十里。米高準她不坐牢,但要徒步走三十里,她結果大汗疊細汗地走畢全程,米高還親自去視察,以防她「偷雞」。

 

  一位黑人小伙子偷了單車,人贓俱獲。米高說他若想免牢獄之災,可以做十日社會服務,其中一日要騎單車為慈善宣傳。這小子事後很感激法官給他改過自新的機會,說:「我絕對不會再偷嘢,更加唔會偷單車,我要向世人展示,我可以做得更好。」

 

  但不是所有判決都那麼有益健康,一位女士因把七歲狗狗留在骯髒的環境,犯了虐畜罪,米高的判決是:如果她不想坐足九十日牢,可以在去監倉前做一件事:

 

  「我想你去全城最臭、最惡頂嘅垃圾場,坐足八小時,咁你就可以體會到你隻狗狗聞到啲乜味!如果你要嘔,就嘔啦。」

 

  還有更絕的。

 

  有莾漢因持有上滿子彈的槍械而被捕,米高把他送去殮房,讓他對著屍體,慢慢思索生命的價值!

 

  米高這些別開生面,又別具意義的判決,叫當事人心服口服。又叫大眾大開眼界。有這樣的相、這樣的耳珠,肯定是「蹺王」,難怪他成為爆紅的法官,法界的傳奇!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玄來更精彩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玄學 #命理 #相學 #面相 #法官 #Michael Cicconett #判決 #耳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