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8-08-16

KLOOK擴歐美市場 提升知名度

  旅遊體驗預訂平台KLOOK上周宣布,完成2億美元(約15.7億港元)的D輪融資。新資金將進一步加強公司於歐美兩地的擴張,並投放更多資源於市場推廣,提升品牌知名度。

 

KLOOK聯合創始人兼營運總監王志豪表示,香港專才大多屬管理人員,缺乏技術工程師,故選擇在深圳設科研中心。

 

  KLOOK在短短10個月內,已成功集資兩次。該公司去年10月已獲得近6,000萬美元(約4.7億港元)C輪融資,本輪再次由高盛及紅杉資本聯手、以及亞洲主權財富基金和家族基金跟投。迄今為止融資總額已達3億美元(約23.6億港元),創下目的地旅遊領域的最高融資紀錄。

 

  現時平台有5,000多個合作夥伴,涵蓋全球200多個目的地。KLOOK聯合創始人兼營運總監王志豪接受專訪時透露,新資金將進一步加強公司於歐美兩地的擴張,以及投放更多資源於市場推廣,提升品牌知名度。全球銷售額有望在今年底前達到10億美元。

 

成立4年擬上市

 

  成軍僅4年的KLOOK,規模愈做愈大。王志豪表示反映投資者對香港公司及旅遊市場有信心,「好多人批評香港只有地產,甚少有全球都認識的品牌。但其實只要找到市場缺口,就能開拓商機,進軍全球。」更揚言希望用兩年時間,在歐美做出亞洲的成績。

 

  下一步他計劃衝出亞洲,擴大歐美業務規模,並計劃在香港或美國上市。但他坦言要視乎市場狀況而定,目前未有上市時間表。歐美主要負責業務發展和市場推廣,現時已涵蓋40多個目的地,冀年底前增加一倍。他認為德國具發展潛力,未來會與當地旅遊局合作,設計新的旅遊目的地,亦會加強二綫及冷門目的地,如挪威、瑞典、冰島等。KLOOK目前於荷蘭阿姆斯特丹及英國倫敦設有辦公室。他預計今年內於歐美兩地將再增設辦公室,歐洲屬意羅馬及巴塞隆納等熱門旅遊地,而美國則是東岸。

 

增地道美食系列

 

  至於亞洲方面,則主力提升品牌知名度,「以前我們大部分投資於數碼宣傳、搜尋引擎廣告等,未來會提供更廣的宣傳渠道。」如在隧道設廣告牌、機鐵廣告等。KLOOK首席營收總監魏麗豪補充,大多人由租Wi-Fi蛋認識品牌,現時資金充裕,希望一步步打穩品牌定位。

 

  目前平台有逾5萬項旅遊預約產品,未來會加強與餐廳合作,加入地道美食系列,現時已於香港、新加坡、台北試行,如在當地購買斑蘭蛋糕,又與新加坡的麥當勞合作,搶先購買新包,「東南亞有不少商戶其實不收信用卡,除了提供折扣,還多一種購買渠道。」

 

  魏麗豪笑言,自從世界盃開鑼,克羅地亞和俄羅斯的旅遊預約有顯著增加。而東歐、以色列等新興景點亦吸引不少客戶,預期今年會加強開發澳洲,亦會重點宣傳受年輕人歡迎的日本和歐洲鐵路火車證。

 

Source: 香港經濟日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行政人員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