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3-10-13

搶人才 ︳ 滙豐內部推AWP客戶經理招聘計劃,招攬非金融人才考6大技能!前線工作最著重甚麼?

滙豐香港區財富管理及個人銀行業務分銷主管、董事總經理彭淑貞(右)表示,開關後業務明顯有增長,希望投入足夠資源,做好客戶服務。左為滙豐卓越理財客戶經理黃駿達。(梁巧恩攝)

 

  疫後經濟重啟,金融機構亦四出搶人才。滙豐香港區財富管理及個人銀行業務分銷主管、董事總經理彭淑貞接受專訪時表示:「業務不斷增長,亞洲的理財是焦點,需要更多前線的精英。」去年先在內部推出了名為Accelerating Wealth Programme(AWP)的客戶經理招聘計劃,並設定關鍵技能評估申請者(見表),今年更對外開放,吸引沒有財富管理前線經驗的人士加入,「希望聘得不同行業的專才加入」。

 

 

  彭淑貞指過往招聘前線理財專才時,較則重具銀行及金融背景人才。「見到(其他行業的前線)有很多共通點,如溝通技巧、客戶服務、批判性、為客人提供專業分析等。除了在業界互相發掘專才,可擴展整個餅及目標,基本上有服務熱誠,就適合嘗試我們的AWP。」而滙豐有自家的培訓團隊,可更靈活安排培訓內容,協助有相同理念的非銀行專才轉型。

 

前線工作共通點多 首重熱誠

 

  因此,去年先由內部推出AWP,招攬其他職系、有興趣嘗試前線工作的同事轉職,現職滙豐卓越理財客戶經理的黃駿達,是成功例子之一。他於滙豐工作6年,轉職前在後台負責分析客戶的投訴及提出改善建議,對產品及服務流程有一定認識。他於去年10月收到AWP的電郵後申請,經過一輪面試、個案分析、角色扮演等考核,12月成功獲得轉職機會,期後考畢前線客戶經理所需的牌照資格(如保險)後,6月開始接受10至14個星期的培訓。

 

  培訓內容包括產品、服務知識,行業相關法規守則,以及協助考取相關牌照。其間亦有機會到分行實地實習。至8月正式加入客戶經理行列,先服務於卓越理財累積經驗。「關鍵績效指標(KPI)分別大,好處是滙豐有龐大的資源,就算如我這些新人對產品不夠熟悉,可以跟內部的顧問一起見客。」團隊的合作及資源豐富,令黃駿達信心較大,他期望盡快熟習新的工作環境及內容,與其負責的客戶打好關。

 

AWP發掘人才 迎業務增長

 

  由於效果理想,AWP今年對外開放吸納非銀行及金融背景專才加入。彭強調,AWP吸人才沒有明確的目標,而是恒常化去發掘及培養人才,以應付業務增長。「開關後客戶及其需求上升,對我們來說,透過前線的招聘增長、資源增長,令客戶服務可以做得更好。」跟去年相比,彭淑貞指新招聘的前線員工上升2成,而客戶經理更上升約7成。

 

Source: 香港經濟日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行政人員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服務 #產品 #金融 #金融機構 #銀行 #行政管理 #經濟 #行業 #香港 #職場技能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