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9-01-04Text: Yan LawPhoto: 網上圖片

【別讓拒絕謀殺你】80後企業家的挫折管理學:讓世界對自己說100次No?

  你也想擁有「被拒絕的勇氣」?其實不一定要仿效蔣甲直接挑戰被拒絕的恐懼,而主動找人「派檸檬」給自己吃。只要從以下這幾方面入手,一樣可以高呼「拒絕不能殺掉我」。

 

1. 確定自己是有價值的

 

  每個人生存在世,都有其獨特的存在意義和價值,所以別讓別人定義自己。台灣知名節目主持人蔡康永也曾說過:「鏡子很髒的時候,我們並不會誤以為是自己的臉髒;那為甚麼別人隨口說出糟糕的話時,我們要覺得糟糕的是我們自己?」所以要擁有「被拒絕的勇氣」的首要條件是,懂得自我肯定。

 

(截圖自《當幸福來敲門》)

 

2. 為「被拒絕」重新下定義

 

  需知道「被拒絕」,不一定等同別人不信任、不認同你的想法,也有可能只是因為你所提出的主意,並不符合對方的需要,所以切忌把「被拒絕」看成「失敗」、「不被接納」的代名詞。以蔣甲為例,他就試過被拒絕把花種在陌生人的後院,後來他追問原因,才知道那位陌生人不是不願意,只是擔心自己養在後院的狗會把花弄壞。所以說,一次「被拒絕」並不是絕路,最重要是找出被拒絕的原因,繼而用心改進,不要見難就退,尤其在追夢的路上。

 

3. 讓拒絕成為動力

 

  「化悲憤為力量」這句話說得好,意指人不要再枉流一滴眼淚,而要把內心悲憤化成新生活的動能。「讓拒絕成為動力」亦同樣,提醒著自己仍有進步的空間,不要故步自封。一如工業設計大師戴森(James Dyson),他正因為屢屢遭到零售商拒絕,才在修正了5127次後,成功做出全世界第一台無袋式吸塵器。

 

(電視截圖)

 

Read More:【職場女強人】女人註定輸在起跑線?世界權威女性Facebook女領導感人分享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有種生活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心理情緒 #管理 #創業 #被拒絕療法 #職場 #企業家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