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3-09-05

做銷售員天天「打雞血」,打到無感甚至反感?提升工作動作,可由這一步做起!

  在我們追求成功的旅程中,動力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它是我們努力的推動力,激勵著我們克服困難、追求目標。然而,動力並非一成不變的,我們需要學會如何激發內在動機,以持久的動力實現我們的夢想。

 

  然而,發掘內在動機、培養積極思維等方式應該很多專業人士有分享過,筆者就不在此論述了。有實際在市場上走動的銷售員都一定有以下的感受,有時候手風順,覺得自己無所不能,又或者聽完某某前輩分享完,感到渾身是勁可以完成目標,但過了三天就打回原形,感到乏力,生活艱難,目標更難,狀態提不起來,甚至無心工作。

 

  也就是說工作狀態可以由內在動力提升,難題其實是如何「持久」。今天想跟大家分享一個落實操作上比較簡單和持久的方法。

 

  常言道:「一個人跑得快,一班人才能走得遠。」如果我們用利己思維,每天只專注自己的目標,自己的行動,除非你是頂尖運動員的級數,有著堅定不移的強韌精神,否則很難持久下去。

 

  銷售員不應像爆發型短跑選手,其實應該更像長跑選手,穩定、節奏感強、持久運行。

 

  而能夠不斷提醒自己內在動機內在動力,從而提升自己正能量的方法,就是「分享」,把自己的理想分享感染他人,當你把正面的能量散發出去,自然會收到正面回應,被認同之下自然你也會收到正能量,從而有被提升的狀態。

 

  同時間,「分享」是一個「利他」的行為,當你的思維是希望他人一起成功,自然地你會吸引一班共同想法的人,大家焦點在大局時,自然你會減少關注「自己」的負面情緒;另一方面,由於你作為正能量的發放者,你就會更積極找其他的正能量,可能是網上找一些「激勵」大師的金句,找一些激勵人心的短片、文章、音樂等去作分享,過程中就會不自覺吸收能量,提升自己狀態。

 

  所以我們不難發現,在各行各業的領袖,尤其是感染力強,或常常需要演講的領袖,大都很少有「低潮」狀態,不是他們裝出來,也不是他們投胎很厲害,天生一帆風順,而是一個能激勵人的領袖,在激勵人的過程也需要先自我激勵,到最後「利他」的人反而走得更遠。

 

  希望這篇關於動力的文章能對你有所啟發。如果你有任何其他需求,請隨時告訴我。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銷售達人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銷售員 #銷售技巧 #職場 #工作狀態 #目標 #動力 #打工仔 #領袖 #推動力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