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12-09Text: Ariel Chan

2022年求職攻略︱求職見工性格竟比學歷重要?靚仔靚女有無著數?面試想加分即睇3大招聘著眼點!

  還有大半個月踏入2022年,你跟我最關心的莫過於來年會是「加辛」還是「加薪」!JobsDB 新一份的《招聘、薪酬及福利調查報告》就預計打工仔平均調整幅度為+1.7%,比今年高了少少……不過,說到要加人工,就要好好裝備自己提升自己的叫價能力,JobsDB同時分析了各大僱主招聘時最常見的考量,即使你沒有「轉工」的打算,以下的結果都值得參考一下,以備不時之需!一齊睇睇啦!

 

#1 靚仔/靚女有著數?

 

  大家有沒有追看正在熱播中的「全民造星」呢?諗真啲,其實各位打工仔都有參與過「選拔賽」!

 

  編者說的就是招聘的過程,先不要噓,到底僱主在芸芸的求職者之中如何找到命中注定的員工呢?睇樣?睇學歷?睇心情?統統都不是最重要的因素!據JobsDB的分析結果,原來有近四成僱主(39%)將「求職者的性格及態度」視為最重要的考量,比「資歷/學歷」(38%)及「薪酬福利期望」(36%)更重要!正所謂「態度決定你的高度」,大家在面試的時候,除了要展示自己自信的一面之外,更要保持積極、友善、謙遜的態度!

 

(《羅曼史是別冊附錄》劇照)

 

#2 最緊要有team spirit!

 

  揀員工點解要睇性格?事關大家同坐一條船,在僱主的眼中,求職者是否適合現有團隊文化很重要!正因如此,面試官就會審視你的的性格是否符合公司文化!講咗咁耐,我們這班打工仔又要如何對應?與其花口水「賣花讚花香」,不妨花多少少心思「諗諗計」如何描述自己的性格及工作模式,讓僱主覺得你對自己有充分認知,建立良好印象來取勝。

 

#3 知己知彼!

 

  追開明星組合的話,大家都會知道團隊有不同的「擔當」,職場都不例外!大家找工作的時候除了要sell自己的工作經驗之外,更要了解公司所缺的「擔當」,重點向他們展示自己的才華!點樣先可以知道對方需要具備哪方面能力的人才呢?靠開口問!面試的時候主動向面試官問多少少,然後「對症下藥」,分享自己的相關經驗,新年搵新工easy job!

 

(圖片由JobsDB提供)

 

Read More: 面試攻略︳見工最怕被問離職原因?用LAMPS原則回答!從5個方向輕鬆打造得體答案!

 

資料來源︰JobsDB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小薯茶水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打工仔 #職場 #求職 #搵工攻略 #加人工 #JobsDB #性格 #團體精神 #選拔賽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