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3-06-28

內地潮語2023懶人包 | 15個最常見內地常用語!「栓Q」點解?「你很辣雞」其實鬧緊你?「泰褲辣」用來形容甚麼狀況?

  疫情過後通關,不少內地旅客來港,亦有很多香港人喜歡北上短線遊;事隔幾年,大家可能發覺很多內地用語都不太明白,你對內地潮語的認識還停留於「小鮮肉」、「網紅」、「很火」等等嗎?已Out晒喇!現在不僅有很多新潮語出現,很多更是只用幾隻英文字母組成,如nsdd、xswl等等,不知道真正意思真的像在看摩斯密碼!不想聽到或看到一頭霧水,快點緊貼潮流記低以下字眼、用語的意思!

 

內地潮語 ︳ 1. 與食物有關潮語:炒雞/辣雞/真的barbecue了

 

  看到「炒雞」、「辣雞」、「真的barbecue了」這些詞語是否覺得習以為常?以為要開餐了!不過,意思並不是字面上這麼簡單!給大家一點提示!「炒雞」及「辣雞」都是諧音!想到了嗎?立即開估!

 

  1.    炒雞:是「超級」的普通話諧音。網民們有時會用「炒雞喜歡」等用語,看到時切勿覺得他們是在說喜歡炒雞這款食物!

 

  2.    辣雞:是「垃圾」的普通話諧音,看到別人說:「你很辣雞」時,就要知道他是在罵你了!

 

(圖片來源:《愛回家》劇照)

 

  3.    真的barbecue了:你沒有看錯!真的是BBQ燒烤的那個「barbecue」,其實真正意思亦是從燒烤方面延伸出來,意指「完蛋了」,假如下次你遇到不幸的事時,可以用「真的barbecue了」來表達慨嘆!

 

內地潮語 ︳ 2. 從諧音猜真正意思:栓Q/泰褲辣/狗帶

 

  香港有些潮語是取諧音而生,例如siu4等。內地都不例外,只看著「栓Q」、「泰褲辣」及「狗帶」,你又想不想到這些是甚麼普通話諧音?

 

  1.    栓Q:看到「Q」可能都大概猜到,其實就是「thank you」的意思,但一直沿用下來,「栓Q」就變了表達自己很無語,對某件事特別討厭的情緒。

 

  2.    泰褲辣:這個潮語源於說唱歌手王琳凱一句歌詞:「如果你也可以像我一樣,那我覺得這件事情,太酷啦!」。雖然歌詞中沒有出現「泰褲辣」,但大家覺得他的發音及口音很相似,因此衍生了「泰褲辣」代表「太酷了」的意思。

 

(圖片來源:王琳凱IG@6____ghost)

 

  3.    狗帶:「狗帶」是取自英文的諧音「go die」,假如有一天你看到別人傳來一則寫著「狗帶」的訊息,可能他就是在責罵你了!

 

下一頁:只有幾個英文字母的潮語?nsdd/xswl/plgg/pljj/bdjw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小薯茶水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打工仔 #內地 #潮語 #文化 #冤種 #野性消費 #泰褲辣 #日常用語 #2021年品牌十大熱詞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