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3-08-14Text: Sammy Leung

香港15個最新潮語解讀!siu 4、0尊點解?啱呀、好99、Firm唔係字面意思?同年輕人溝通必學!

  每年都有畢業生到公司工作,如果你是他們的上司或者是前輩,不多不少都想大家關係可以融洽一些,令到大家工作環境可以更加愉快。雖然大家在Whatsapp工作Group未必會用到年青人的潮語,但你若加到他們做你的Instagram朋友或者私下有聊天的話,看得明白對方說甚麼都十分重要。所以今次編輯為大家整合了一年青人較常用的潮語表,讓大家可以明白這些潮語的意思!不過,要提提大家,跟年青人談天,你不用強行把潮語放入自己的對話當中,因為這樣有機會有反效果!

 

潮語│1. siu 4

 

  「siu 4」是「笑死」的諧音,是十分好笑的意思。

 

潮語│2. mm7

 

  「mm7」是「正」的意思,更是「正」的速成輸入法的速成碼。而MIRROR成員Jer也以這個潮語作為歌名,推出了新歌「MM7」。

 

 

潮語│3.自肥

 

  「自肥」是指用方法謀取利益、中飽私囊,不過,「自肥」一詞的意思沒有太過負面。而ViuTV節目《ERROR自肥企画》都曾有這個詞語作為節目的名字。

 

潮語│4. Kam

 

  「Kam」可以形容一件事或一個人好奇怪或尷尬。

 

潮語│5. 陽過

 

  「陽過」代表你曾在新冠病毒呈陽性,中過招!

 

潮語│6. 絕絕子

 

  「絕絕子」有2個意思,如果在好的事情上用,是「好極了」的意思。若果在不好的事情上,就是用作嘲諷。

 

潮語│7. 點部署

 

  「點部署」是指「如何部署」,很多時候網民詢問大家意見時,想知下一步應該怎樣做時就會說「點部署」。

 

潮語│8. 0尊

 

  「0尊」的意思是「零尊重」、「沒有尊重」。類似用法的詞語還有零興趣的「0興」等。

 

下一頁:好99、Firm又點解?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小薯茶水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打工仔 #畢業生 #公司 #上司 #前輩 #年青人 #潮語 #意思 #諧音 #mm7 #自肥 #Kam #0尊 #小癲 #感建分 #Firm #世一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