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3-08-10Text: Kennis Wong

北上發展 | 內地10大最高薪酬職業/行業排行榜!排名no.1職業招聘人工比全國平均薪酬高2.5倍!最搵錢是哪個行業?

  自大灣區發展愈來愈蓬勃,大家都會留意北上工作的發展機會,開拓更多事業可能性!內地網上招聘網智聯招聘早前發布第一季《中國企業招聘薪酬報告》,列出今年第一季行業平均最高薪酬的職業與行業排行榜,即刻看看你的專業在內地是否賺錢,再考慮離開香港這個舒適圈,在外闖闖!

 

10大職業平均薪酬排行榜!一入職月薪有幾多?

 

  內地網上招聘網智聯分析了內地38個核心城市企業的招聘薪酬水平,以及分城市、行業、職業和不同學歷的招聘薪酬變化,發現今年第1季全國平均招聘薪酬為10,101元。人人都想人工高,報告就列出10大最高薪酬職業排名,看看哪些行業最搵錢!

 

  隨著近年電腦科技日漸進步,到處也研發AI、利用ChatGPT等,首幾位主要都與科技有關。內地的芯片工程師(即晶片工程師)賺得的招聘薪酬最高,平均招聘薪酬25,599元人民幣一個月,即比全國平均薪酬高出近2.5倍!而人工智能工程師亦緊隨其後,平均22,631元招聘月薪。而第3高薪的職業則是高級管理人員,有21,598元招聘薪酬!

 

(圖片來源:Unsplash)

 

10大最高招聘薪酬職業排行榜(平均招聘薪酬)

 

1.    芯片工程師(25,599元人民幣)

2.    人工智能工程師(22,631元人民幣)

3.    高級管理(21,598元人民幣)

4.    軟件研發(16,847元人民幣)

5.    通信及硬件研發(16,571元人民幣)

6.    投融資經理(16,320元人民幣)

7.    移動研發(15,844元人民幣)

8.    汽車電子工程師(15,844元人民幣)

9.    數據工程師(14,526元人民幣)

10.    證券/基金/期貨經紀人(13,856元人民幣)

 

下一頁:今年第一季行業平均薪酬排行榜!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小薯茶水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打工仔 #行業 #中國 #證券 #基金 #AI #大灣區 #月薪 #投資 #人工智能 #高中 #科技 #碩士 #大專 #本科 #博士 #電腦 #職業 #內地 #學歷 #期貨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