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3-12-13Text: Sammy Leung

轉季必學|5大收納法整理衣服、家居!日本達人教3種衣服必須扔!即學怦然心動整理法 / 751整理法 / 日本333法則

一提到轉天氣,其中一樣最麻煩的是要為衣服換季,每次都是一個大工程。但網上曾有不少達人或專家推出過不同類型的收納法,今次就為大家介紹一下其中5個較特別的收納法,讓大家集百家之大成,在整理家中能夠更得心應手。

 

收納方法推薦│1. 怦然心動整理法

 

  第一個當然要介紹日本《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的作者近藤麻理惠的整理法,被大家稱為收納女王的麻理惠是一位日本專業整理師,雖然她近年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為了照顧孩子,有點想放棄整理,但她曾推介的整理法十分有用,大家可以看一看!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KonMari by Marie Kondo(@konmari.co)分享的貼文

 

  怦然心動整理法是指,當中大定在整理東西時,一定會遇上猶豫不決的時候,到底手上的東西要留,還是要扔呢?近藤麻理惠的怦然心動整理法絕對不是要大家馬上斷捨離,而是用「怦然心動度」來判斷,如果手上的東西,觸摸時有怦然心動的感覺,就留下吧!如果手上的東西,你對它沒有心動的感覺,就可以扔了,記得要在扔的時候謝謝它完成了使命。另外,近藤麻理惠不建議整理物品時一點一點整理,因為她覺得這樣大家會感受到,整理完畢的美好狀態,減少房子變回亂七八糟的機會。

 

圖片來源:ig@ konmari.co

 

收納方法推薦│2.超簡單不換季衣櫃整理法

 

  第二個同樣是日本的知名的整理師,須藤昌子是一位日本收納整理師,她指自己40歲就開始用「不換季衣櫃整理法」,到底是怎樣一回事呢? 「不換季衣櫃整理法」是指,自己會把大多數的衣服放在衣櫃中並掛起,中間是當季的衣服,而兩邊會放非當季的衣服。在換季時,方法十分簡單,只要把當季衣服移到中間,就可以了。

 

 

  可能大家聽到這裡,就會覺得自己的衣服太多,根本無法使用這個方法。對!這就是須藤昌子想說的重點,她指整理衣櫃是一個很好的時間讓自己扔衣服,有3種衣服是一定要扔的:

  •    很久沒穿的
  •    重複款式的
  •    好看但不好穿

 

  而買衣服要都要「一進一出」。如果衣櫃真的太小,大家就可以使用收納箱,同樣是當季服裝放顯眼地方,非當季放一邊。

 

下一頁:其他超實用收納法!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小薯茶水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衣服 #專家 #轉天氣 #技能解鎖 #換季 #收納法 #達人 #收納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