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02-02

A股會否大派「紅包」?

  內地農曆新年假期快結束,受美國特朗普移民禁令衝擊,全球股市大受影響。外圍市場走勢不穩,A股2月3日開市能否開門紅?看似變數甚多。 

 

  過去數天,當內地投資者還處身於農曆新年假期時,美國新任總統上台却引起了全球股市的動蕩,主要原因是特朗普針對移民和簽證的行政命令,力度之大震撼市場,並觸發市場的迴響。 農曆新年假期將要結束,A股將在2月3日迎來農曆新年後首個交易日,假期中,環球市場不利消息影響集中出現,A股市場能否發「紅包」予投資者,的確引人關注。 

 

  與此同時,2月份A股將迎來年內首個解禁高峰期。假期後,內地大量流動性亦將到期,這些因素對A股的影響不容小覷。從樂觀的角度去看,農曆新年後,隨著資金回流AZ股市場,股市交投將較爲活躍,A股或有機會出現「紅包」行情,但筆者認爲內地投資者不宜過分樂觀,仍需保持一定的警惕,以短線策略爲主。 

 

  環球市場的調整對A股的影響有限,始終A股市場是一個相對封閉的市場。美國股市的牛市持續了幾年,過去5年都是大牛市,現在因應政策變化而出現調整不足爲奇。A股的情况並不一樣,是從前期的高位調整下來,目前仍處於低位,有投資界朋友形容A股氣勢還是趴在地板上。故此,相對美股而言,A股面臨的調整壓力較輕。

 

  當然,外圍市場下跌對A股市場還是有一定的影響,特別是在情緒上,存在短期的負面影響,但內地經濟及市場亦出現了若干積極的變化,整體而言,與外圍的不利消息存一定的對沖效應,因此節後A股的走勢亦不可以過於悲觀,不過,亦不能過於樂觀,估計A股不會出現大升的情况,市場將延續過年前的趨勢。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中環人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股票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