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3-10-17

快樂時、要快樂

  同輩老友,紛紛「奔七」,於是,生日歌唱個不停。最新,到30多年戰友(香港電台)張文新轉字頭,一眾「快樂傳媒老是佛」設宴恭賀。

 

張文新七十大壽,大群「老是佛」送上卡通壽桃。

 

「老是佛」個個頑童,平均七十幾,邁向八十,仍精力旺盛。

 

  「各位各位,今年乃小弟人生非常重要一年。首先,係與車淑梅結婚40周年!其次,是我倆服務廣播界,共100周年(淑梅姐由童星做起)!另外,就是小弟進入70歲,可以正正式式攞生果金喇⋯⋯飲杯!」

 

新哥今年非常重要,因人生七十,與淑梅姐結婚四十,兩人廣播生涯共一百!

 

  是晚,12丁友清咗5支紅白酒及4支啤酒,各人平均年齡超過70歲,仍能開開心心飲飲食食兼維繫多年感情,認真不易,感謝上天。

 

「老是佛」昔日各為其主,鬥過你死我活;退休後則成為知己。

 

  尤其,昔日大家服務不同傳媒機構,正是「同行如敵國」,競爭時,當然砌到開花,各為其主。 難得大家知道乜叫專業,角色卸下時,即可識英雄重英雄,變為死黨老友。

 

  每月聚餐,小弟負責召集及決定食肆。不過,總會問問當月東道(每次由一位老是佛埋單)介唔介意去我的選擇,並講明預算。

 

最懂得「快樂時、要快樂」哲學的乃何定鈞及關偉,名言:「在世時快享受,帶唔走㗎!」

 

  就快輪到資深新聞人關偉做東。我問:「喂,Peter,最近食過福臨門升級版家全七福, 由昔日福臨門靈魂『七哥』徐維均主理,食物質素極高,開張不久已取米芝蓮星星。不過⋯⋯當然唔會係平嘢⋯⋯」

 

  「碌Sir,一於去馬!咁嘅級數,當然要貴啲,最緊要物有所值!講真,如今我後代經已全部自立,間樓又供滿,剩下的錢,一定使唔晒但又帶唔走,咁為乜唔趁行得走得食得飲得時,盡量令自己開心及朋友快樂呢?」

 

  其實大部分老是佛心照,能如此每月盡情大吃大喝大噴口水的日子,不會太多,可以講真係食一餐少一餐。

 

  因為,如此年紀,已經有人眼矇耳聾,有人高血壓加糖尿病,有人周身筋骨炎症,有人精神情緒病纏身⋯⋯總之,病就人人有份,永不落空。

 

  正常男性壽命,如今八十出頭。但能自由走動吃喝無礙的,75歲之後就會慢慢「收工」。

 

 

 

我的人生格言:各有自己境況,微笑面對可也;世界亂局反正改不了,集中精神及時間愛應愛的人好了。

 

  換句話,我哋呢班老頑童,正常仲有4、5年享受,咁就真係歌仔有得唱:快樂時、要快樂!

 

  各位,我的人生哲學,未必啱你,但倒可分享一下:

 

  (一)每個人都有自己必須面對的境況(部分是困境)及責任(無從推卸),大哭大鬧或微笑處理,視乎心態與修養,我全部煮到埋嚟就食,泰然處之。

 

  (二)肯定今天以至明天,世界將會大混亂,爭拗不停,擔心憂慮冇用,也改變不了事實。大家倒不如將時間集中與親愛的人共同分享,共同度過。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快樂退休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健康 #退休 #人生智慧 #哲學 #飲食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