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10/08/2021Photo: 由作者提供

又再一位難求?四季酒店全新酒吧登場!在Botanical Garden中享自助午餐、「愛地球」創意雞尾酒

 

 

 

想品嘗生蠔的話,便要預訂星期六、日的自助午餐。

海鮮冷盤按時令轉換款式,不新鮮肥美不提供。

蟹腳鮮甜鮮活,琵琶蝦多肉柔軟,只是味道偏淡,青口和翡翠黃金螺也處理得有水準。

 

  生蠔迷要注意,ARGO自助午餐只在星期六、日提供生蠔,價格比平日高大約二百元。而對於喜歡吃蟹的我,平日便足以令我大滿足。海鮮款式按時令當造而轉換,但每天都有蟹類、翡翠黃金螺和青口。在我品嘗當日,便有長腳蟹和開邊琵琶蝦。松葉蟹充滿海水鮮甜,琵琶蝦厚肉柔軟,連翡翠黃金螺也煙韌不硬身。而且冷盤海鮮每次小量推出,不斷補給,沒有被過度「冰鎮」,溫度恰到,更不會滲入碎冰冰水。另外,除西式海鮮冷盤外,還有日式高質刺身。是日的甜蝦、厚切油甘魚和三文魚十分鮮甜,帶子壽司由醬汁、帶子至壽司飯也具高水準,極高分數。

 

刺身款式貴精不貴多,甜蝦、油甘魚和三文魚鮮美高質。

火炙帶子壽司鮮甜惹味,壽司飯軟糯有水準,值得讚賞。

 

  冷盤之後,是時候品嘗熱盤。以往吃自助餐,通常主攻冷盤海鮮,尤其是蟹類。因為大部分自助餐的熱盤雖然琳瑯滿目,但醬汁太多,稍為放涼之後,影響賣相和食味。ARGO的熱盤款式吸引之餘,醬汁也不會蓋過主要食材。逐少推出,保持熱騰騰外,火候也控制得好,不會過熟。以中式點心為例,大部分自助餐為了放置時間較長,做得皮厚肉乾,而ARGO的蝦餃、燒賣等,皮薄煙韌不易爛,餡料新鮮嫩滑,肉汁保留沒流失,出色有驚喜。

 

點心皮薄餡靚,自助餐能做出這水準實在難得。

燒味也十分出色,叉燒肥瘦恰到,鬆軟有致。

芝麻雞外脆內鮮嫩,每件大小剛好可以一口一件,方便女士品嘗。

 

  中式熱盤有點心、芝麻雞、四川雞柳和燒味;亞洲風味有泰式魚餅、印度咖喱;西式有香草焗田螺、香煎鱸魚和烤羊架等等。最值得留意,便是ARGO較深入處設有半開放式廚房,於早餐和午餐時段才會開放,到了5點便會好好隱藏起來。在自助午餐時段,開放式廚房提供即煮粉麵、意粉和即切肉眼和烤雞。款款口感和味道也高質,不負四季之名。

 

自助美食逐少分量推出和補給,無論口感、溫度和味道也保持最佳狀態。

烤羊架不過火,有烤香之餘,當中鮮嫩多汁,羶香迷人。

泰式魚餅是香口惹味選,再次打開胃口。

香煎鱸魚皮脆肉滑,魚味香濃。

焗帶子肉厚,外面醬汁滋味噴香,當中還保留刺身的軟滑鮮甜。

香草焗田螺濃香不乾身,美味!

肉眼扒和烤雞即叫即切,肉汁鮮嫩。

雖然很少在自助餐中選擇澱粉質,但極推介即煮意粉。意粉不膩,吸汁入味,十分出色。

 

下一頁:多款自助午餐精緻甜點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飲食 #美食 #美食地圖 #Food Map #中環 #酒店 #四季酒店 #ARGO #酒吧 #打卡熱點 #打卡 #午餐 #自助餐 #壽司 #芝士 #海鮮 #刺身 #點心 #牛扒 #甜品 #氈酒 #Single Origin #Negroni #雞尾酒 #溫室 #靚裝 #海景餐廳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