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7-22

新能源車爆賣背後 贛鋒鋰業強勢掘起

新iPhone料9月發布 設計不會大變

 

  據彭博社報導,蘋果公司要求旗下供應商,提高今年內的生產數量,新iPhone將達至9,000萬部,較2020年的出貨量增20%。近年,由發布會至年底的這段時間,蘋果一直保持生產數量至7,500萬部的穩定水平,惟在2021年預測報告內,預計公司在接種疫苗以來,首次將發布額外需求。而下一代新iPhone將是蘋果的第二款5G手機,同時是推動用戶購買的強大誘因。

 

  有知情人士表示,新一代iPhone將會在硬件上有一定的提升,包括處理器、攝像頭和顯示器等。與此同時,蘋果公司又計劃更新所有當前的型號,包括5.4吋和6.1吋常規版本,以及6.1吋和6.7吋Pro型號。坊間預料新一代iPhone將於今年9月發布,比去年10月發布時間稍為較早。雖然,蘋果公司設下9,000萬部的生產目標,但報導引述業內人士分析指,雖然半導體短缺相信不會對iPhone生產有太大的影響,但最終出貨量可能較目標少幾百萬部。另外,新款蘋果手機的設計將不會大變,但蘋果公司計劃縮細前置攝像頭和面部解鎖傳感器切口的尺寸,並於明年進一步縮小其尺寸。

 

  新iPhone雖然並未正式面世,但蘋果公司日前突然推出iPhone 12的配件「MagSafe 外接式電池」,配件能為iPhone 12、iPhone 12 mini、iPhone 12 Pro、iPhone 12 Pro Max帶來安全及可靠的無線充電。電池一旦吸附在手機上,就會自動充電,MagSafe 外接式電池搭配27W或更高功率的充電器 ,例如MacBook隨附的充電器,更可進一步提升充電速度。

 

Clubhouse夥TED 創獨家聊天室

 

  各個社交平台不斷開發並推出像實況聊天室的功能,例如Spotify的Greenroom及Facebook的Live Audio Room。近年大熱的語音社交平台Clubhouse早前宣布,將與TED合作,創建TED獨家聊天室。

 

  據The Verge報導,TED已與Clubhouse達成協議,並開設Ted獨家聊天室。Clubhouse表示,未來加推更多有關的聊天室。透過是次合作,TED期望通過Clubhouse進行商業活動,繼而獲得廣告和贊助收益,在此過程中Clubhouse並不會抽取分成。

 

  目前,各社交平台都希望能在語音社交領域佔一席位,例如Facebook與名人合作,推廣Live Audio Rooms;Twitter與NFL合作,為Twitter製作獨家語音直播節目。而Clubhouse一直都跟NFL有長久性合作,是次讓TED入駐,反映Clubhouse想成為語音社交平台的龍頭。

 

YouTube Shorts 進駐香港

 

  YouTube官方早前宣布,YouTube Shorts試用版已拓展至全球100多個國家及地區,香港亦包括在內,是繼今年初打入美國市場後,再一次有推至其他新地區。在這個全新短片創作工具YouTube Shorts試用版,用戶只需透過智能手機,即可拍攝最長60秒短片;同時,YouTube Shorts提供分段拍攝模式及拼湊功能、在錄製影片時加入背景音樂以及調整影片速度等。另外,YouTube Shorts亦加入新功能,包括在短片指定時段加入文字、自動添加字幕、為短片加入基本濾鏡及顏色校正功能等。

 

  據悉,YouTube自2020年9月宣布推出Shorts後,已有26個不同國家及地區推出試用版,當中YouTube Shorts每日的全球觀看次數已經超過65億次;YouTube也提到在過去三年,YouTube與創作者、表演者和媒體公司分紅300多億美元(約2329億港元),同時,YouTube探索以不同方式,讓創作者能夠透過Shorts短片賺取利潤,包括最近宣布涉及1億美元的YouTube Shorts基金計劃,用作鼓勵最多觀看及互動的短片創作者。

 

轉載自: 《iMONEY智富雜誌》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iMoney 熱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新能源車 #贛鋒鋰業 #科指 #科技股 #iPhone #Clubhouse #YouTube Shorts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