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3-12-03

兒子長大了

  朋友的九歲兒子做功課很慢,完全不上心。

 

  他返全日制,下午三、四點回家後,看電視上網,吃東西讀圖書;然後洗澡吃飯砌模型,做功課嘛……則大歎慢板。

 

  「每晚都要三催四請叫他,他則懶懶閒。在房裏做了一會,便借意走出來,找找爸爸,總之『搞呢樣搞嗰樣』,毫不專心。」朋友嘆氣的說。

 

  所以他每夜都要拖到十一、二點才做完功課,睡的時候已十二時了。第二天晨早六時四十五分便要起床,怪不得朋友這麼擔心,擔心他睡得不夠。

 

  「我試過許多方法了,都沒用;不知是否三歲定八十。」

 

  聽起來這個孩子很有問題,不聽媽咪話,沒心機做功課,沒時間觀念……

 

  不過,他的另一面卻很可愛。

 

  一天,朋友要在公司加班,事先打電話回家給兒子說:「媽咪今晚做得夜,你先吃飯吧!」

 

  「爸爸今晚又不在,你又不在……」兒子說。

 

  「乖啦!媽咪盡快做完手頭的事便趕回來和你pillow talk,OK?」

 

  「你們經常都是這樣。」兒子說完便收線。

 

  這句話像一支針的刺到朋友心深處,她很內疚的快快把工作做完,趕著乘計程車回家。返到家門,見兒子躺在沙發上悶悶不樂的樣子,她心都軟了,走去抱著兒子。

 

  但兒子的反應卻很冷淡,轉過身便跑回自己的房間,朋友又心痛又難過。洗澡完後,叫兒子入去自己的房間,說:

 

  「阿仔!媽咪也很想快一點回來,但公司實在有太多事要做。而且最近有些做得不好的員工給媽咪換了,新來的同事又沒經驗,所以……」她一口氣的把自己的鬱悶也說了出來。

 

  她的兒子聽完後,一句話都沒說。站起來,走去抱著她,還輕輕的用手拍拍她的膊頭。

 

  那一刻,她的兒子像長大了、懂事了,而她亦給兒子的愛融化了。

 

  我跟朋友說我經常講的話:「每個孩子都有優點,也有缺點;我們既要享受他們的優點,亦要接受他們的缺點!」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怪獸父母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