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3-10-11

椰汁西米糕

   今次同大家一齊整一款香甜而不膩,滿口軟滑的甜品——椰汁西米糕。

 

 

份量: 大約25件

 

 

材料: 椰汁 200g、牛奶 150g、西米 120g、粟粉 80g、大菜絲 4g、砂糖 160g、斑蘭葉 1條、水 680g

 

做法:

 

 

  1. 預先將西米及斑蘭葉用滾水煮10分鐘,離火,焗15分鐘,盛起後隔去斑蘭葉,過冷河,瀝乾水分,備用。

 

  2. 將粟粉、椰汁、牛奶一同放入碗中,拌勻,用篩隔去粗粒,備用。

 

 

  3. 將680g水倒入鍋中,加入大菜絲煮滾,再加入砂糖,煮至砂糖及大菜絲完全融化。

 

 

  4. 加入粉漿,拌至稠身,倒入已經鋪上西米的模具內,放涼後放入雪櫃冷藏3小時,即成。進食時可切喜歡的形狀。

 

小貼士:

 

  1. 西米要在水滾後才加入水中煮,煮好後過再冷河,西米才會爽口晶瑩。

 

  2. 拌粉漿時可加入少許鹽中和,帶出椰香。

 

  3. 喜歡椰香的朋友,可以以椰糖代替砂糖,份量不變。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甜品工房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