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3-05-16

Food Lab:種滿番茄的有機餐廳!

  周末駕車途經粉嶺,在鳥無人煙、佈滿車房和回收場的工業區,駭然發現一間外貌簡潔,外圍種滿番茄的店舖。好奇心驅使下,決定下車看過究竟。原來是一間有機餐廳,細看餐牌,大約三百元連加一就可以品嚐7道本地有機農場和公平貿易的菜色,好!就作一試。

 

店舖陳設以貼近大自然為主!

 

  Set dinner 先來一小杯自家種小麥草蘋果汁作排毒和refreshing之用。看到廚師即場摘下小麥草,那份新鮮感真是不言而喻。 再加這個蕃茄,甘筍配襯朱古力汁, 對那頓晚餐有一份期待!

 

 

  筆者喜愛紅菜頭,喜歡那份接近大自然的味道。這個紅菜頭西芹湯一看便知濃郁,泥味同鐵鏽下有微甘,正!

 

 

  生果沙拉,新鮮是意料之內,最特別是以番石榴作dressing!

 

 

  另一熱盤是有機豆腐配襯天婦羅。是否有機豆腐都比較粗糙?我只吃了一口。

 

  至於天婦羅,查看菜單才知是菠菜鷹咀豆天婦羅。筆者也是第一次試食鷹咀豆,上網翻查,才發現,鷹咀豆原來含有豐富的營養素和抗氧化功效,含有能降膽固醇的水溶性纖維及果寡醣,值得一試。

 

 

  很想吃火箭菜, 所以另點這個檸檬葉海蝦伴意式玉米餅及火箭菜 ($150)。蝦算新鮮,不過不算特別,反之玉米餅好合胃口。乾身而且香口,夾雜新鮮幼嫩火箭菜的辛辣和芝麻味,實在是不錯的體驗。

 

 

  奶涷同五元素做甜品,筆者不好甜,所以選食奶涷。奶味足而且滑身,順帶一提,這裏有本地農場供應的康寧牛奶。而五元素伴藍色忌廉,以朱古力為主。有布丁又有朱古力慕絲,感覺很特別。

 

配酒攻略:

 

  選擇以有機種植葡萄酒配有機晚餐實在是自然不過的事。有機種植對於施肥的理念並不直接給予植物所需養份,而是透過養育豐富的土壤,再由土壤將養份供給葡萄樹。

 

  如選取法國酒,可以留意由國家級單位INAO認證的label AB有機葡萄酒。

 

溫馨提示:

  1. 逢周一是Green Monday,沒有白肉在菜單內(紅肉一向都不供應)。

  2. 有免費車位提供。

  3. 確有排毒功效,或會出現輕微肚瀉。

 

Food Lab

地址: 粉嶺安樂工業村安樂門街26號IPC中心地下

電話: 2676 6900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街坊食神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