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2-02-23

下月全民強檢3次+自行快檢 按出生年份預約 隔離設施增至5.8萬

12分鐘到場比例新低 消防處:救護車資源瀕崩潰 快測陽性輕症求助多 有個案等4小時

 

  確診者數字不斷上升,救護員疲於奔命。消防處指,最近接獲大量快速測試陽性的輕症求助,救護車資源瀕崩潰,12分鐘內到場的服務承諾比例跌至38.5%新低,有個案要等達4小時,籲有關市民勿召救護車。有前綫救護指,全日都要處理有關個案,「唔係瀕臨崩潰,係已經崩潰」。

 

有救護員工會中人直指,有市民誤以為叫白車可更快安排入院,惟有盡力解釋。(資料圖片)


  消防處昨稱,目前不少求助都是快測陽性的輕症個案,救護車達到12分鐘內到場的服務承諾的比例跌至38.5%新低,有個案要用上逾4小時才能安排救護車前往處理及抵達現場,情況令人擔憂。

消防籲輕症者勿召救護車

  處方指,明白市民焦慮,但個案眾多,救護車資源已瀕臨崩潰,要確保危急傷病得到適切治療,籲快測陽性市民,如症狀輕微,應時刻監察健康狀況,不應召救護車。

  有救護員工會中人直指,有市民誤以為叫白車可更快安排入院,惟有盡力解釋,同事壓力之大是前所未見。

  前綫救護員陳先生(化名)指,目前日均做5至7轉車,幾乎全部是快測陽性個案,由於事前要穿保護衣,又要聯絡控制中心詢問送院目的地,「醫院滿晒唔收,又要去遠啲」,送院後又可能要讓路予緊急個案,同事超時工作已屬基本。他續指,對疑確診個案,若情況穩定一般都勸勿入院,但不少院舍擔心長者傳染他人都要求送院,而嬰幼兒若有發燒亦會安排,但坦言他們難有貼面口罩,入院等待時同樣有感染風險。

前綫:已崩潰 料控制中心做唔切

  陳直言,「(資源)唔係瀕臨崩潰,係已經崩潰」,如近日曾在凌晨接院舍求助,未幾抵達後,對方卻反指「等咗好耐」,原來因控制中心「做唔切」而延遲派車,相信實際達服務承諾的召喚比處方所指更低,曾聽聞有在筲箕灣的心臟驟停個案,「最近嘅車要由大埔出發,如先遣(急救員)救返就可能無事,否則等到白車送入院九成九都過身」。

 

 

下一頁 疫苗通行證設豁免 食衞局︰不希望有人「鑽空子」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新冠疫苗 #肺炎疫情 #林鄭月娥 #全民強檢 #學校 #暑假 #停課 #社交距離措施 #食肆 #堂食 #接種率 #醫護人員 #Paxlovid #鍾南山 #新冠藥物 #救護車 #疫苗通行證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