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2-03-08

增2.5萬新症 快測平台昨傍晚啟用 逾26萬人排隊呈報

韓正︰疫情是港最揪心問題 習近平高度重視 促減死亡率

 

  國務院副總理韓正昨再次強調,疫情是香港最突出和揪心的問題,國家主席習近平亦高度重視香港疫情,要求港府着手減低死亡率,並表明這非特首一人的工作,又提到希望私院拒收確診者只是假新聞。

抗疫非特首一人承擔

  主管港澳事務的韓正昨接見港區人大代表,人代陳勇會後引述韓正指,疫情是香港最突出和揪心的問題,習近平早已高度重視香港情況,重申中央會全力、全方位支持香港抗疫,提供財力、物力和人力,要求政府要承擔抗疫主體責任,落實有力果斷措施減少死亡率。與會的人代蔡毅指,韓曾強調抗疫非特首一人的工作,而是政府各部門和全體公務員都要配合,相信他對香港情況瞭如指掌。

  另一人代葉國謙指,韓正再問到本港私院拒收新冠患者是否不實,強調醫護救治病人是天職。據了解,韓正會上感謝醫護努力,望拒收只是「假新聞」;另又提到特區未來有兩件大事,包括要辦好5月特首選舉,但無提到下任特首條件,另回歸25周年難得,「一定會慶祝」;中央一直關注通關問題,原本在元旦已批准在1月9日或10日通關,惟宣布前遇上疫情以致未能落實。

  韓正前日接見港區政協已提及私院情況,私院聯會主席何兆煒昨稱,要了解相關前文後理,指港府從無要求接收輕症病人,社會或有誤解而將信息帶予領導人,惟與會的政協李大壯都明白私院設施有限制,除非當局改指引不必用隔離病房,才有依據接收,強調要對其他病人負責。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何婉霞稱,現時3間私院提供約56張病床接收新冠康復病人,包括浸會、聖保祿和中大醫院;另已識別450名病人送往私院,如伊院初生嬰兒會轉送聖德肋撒,瑪麗輸血病人會轉送港怡。

  中大醫院昨獲衞生署批准,即日起啟用指定隔離病房,提供24張病床接收16至75歲康復中患者;昨已有4位患者由公院轉介到中大醫院。另李嘉誠基金會額外捐出千萬,助兩間港安醫院接收非新冠病人。

 

下一頁 外展院舍打針 業界料兩周內僅7至8成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快速抗原測試呈報平台 #肺炎疫情 #急症室 #韓正 #習近平 #死亡率 #院舍 #全民檢測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