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2-05-05

疫下少運動、常吃零食及打機 港童7個月重20kg

WFH不一定致肥 多吃「住家餸」反減重

 

  疫情下,成年人或要在家工作(WFH),對體重管理亦好壞參半。香港肥胖醫學會會長周振中指,部分病人多了在家吃飯,體重反受控制;惟亦有人因體育場所關閉,轉而在家睇電視、吃零食而發胖。本身需服藥控制食慾的患者,則因延遲覆診,有個案因而體重平均反彈3至5公斤,2型糖尿病及高血壓情況惡化;亦有已減10至15公斤的患者,因疫下取藥麻煩,乾脆停藥,致半年後體重「還原」。而肥胖者多社交圈子狹窄,疫下加劇社交孤立,易增抑鬱傾向,以食物「解愁」較常見。

 

不少人因在家工作多自行煮食少出外吃飯,令飲食更健康。(iStock)


  內分泌及糖尿科專科醫生唐俊業則指,臨床所見,一半病人能控制體重,3成人因多吃「住家餸」反有改善,「自煮餸菜一般油、糖較少,血糖亦會下降」。但有2成病人因常吃外賣及少運動,體重及血糖均升,平均重2至5公斤。他指,港人肥胖最大問題,在於外食習慣,且愛吃高脂肉類,如和牛、肥牛、燒腩仔等,愛打邊爐亦致攝取油份過多。

  公共營養師李德勝指,有患者疫下肥了13至15公斤,少運動、常外賣、晚睡是關鍵。他指,疫下網上減肥講座參加者增1倍,顯示港人變胖情況普遍,而疫下運動要戴口罩、健身室關閉,令運動恒心下降,亦是復胖主因。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肥胖 #學童 #在家工作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