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2-12-14

今起停掃安心取消黃碼 維持疫苗通 李家超冀盡快通關

食肆︰仍要掃針卡 難增生意

 

  市民今起進入食肆毋須再掃「安心」,有食肆昨已撕走部分「安心」二維碼。但位於銅鑼灣的新記美食老闆劉先生坦言,食客仍要掃針卡,相信對生意幫助不大,要待疫苗通全面取消,生意才有機會回復至疫前水平。他續指,近日有不少顧客因持黃碼只能買外賣,盼鬆綁後能吸引更多旅客光顧。

 

有食肆昨已撕走部分「安心」碼(黃傑龍fb圖片)

 

  稻苗飲食專業學會榮譽會長黃傑龍指取消掃「安心」對食肆影響不大,但形容是歷史性時刻,讓海外人士知道本港已開關,「有無飯食對旅客來講是決定性」,因仍要掃針卡,旗下餐廳會保留至少1張「安心」二維碼,方便市民掃碼顯示電子疫苗通。

 

  他又稱,過去2至3個月本港市道明顯淡靜,較7至8月跌10至20%,主要因經濟不景及港人外遊增,現必須設法增加入境旅客,令本港回復人氣,預料可帶動餐飲生意微升5至10%。

 

酒吧業不滿仍須顧客快測

 

  香港持牌酒吧會所聯會創會會長梁立仁批評,顧客去酒吧仍須維持提供快測陰性證明,且每枱6人及容納量75%等防疫要求,毋須掃「安心」的作用不大,反增偽冒針卡風險,促政府同步檢視限聚措施。

 

下一頁 醫管局將檢視 探病等安排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安心出行 #黃碼 #盧寵茂 #檢疫 #疫苗通行證 #醫管局 #探病 #旅行 #通關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