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2-12-14

今起停掃安心取消黃碼 維持疫苗通 李家超冀盡快通關

變相「0+0」 聖誕訪港客料激增近52倍 春節團幾爆滿 睇好復活節外遊

 

  本港今起撤銷對入境旅客的「黃碼」安排,即變相「0+0」,旅議會料聖誕檔期每日可迎來2,000名海外旅客,較現時大增近52倍,惟不排除參與「團進團出」的旅行團逐步減少,惟自由行客會增多。

 

政府取消抵港「黃碼」,意味旅客無確診即可自由活動。

 

  同時,新安排亦帶動港人外遊,但有旅行社指受航空公司暫運力不足,農曆新年僅最多出200團,現已爆滿一半,只能寄望復活節長假可真正復甦。

 

  政府自11月中起推出「團進團出」,容許經登記、持黃碼的入境團,在指定食肆用膳,旅議會總幹事楊淑芬表示,因參與食肆有限,較難吸引旅客來港品嘗地道美食,至今僅近50團登記,涉約1,000名旅客,80%以上為泰國團,日均僅38人訪港,相信取消黃碼後,聖誕期間每日訪港旅客可增至2,000人。

 

不排除更多自由行來港

 

  旅議會主席徐王美倫則指,放寬屬好消息,但不會令旅客大量湧港,主要因疫前78%入境旅客為內地客,加上航空公司運力不足,估計最快要到農曆新年才能迎來較多旅客。對「團進團出」是否已「形同虛設」,她指,如要獲豁免12人以上的人數限制、及免除抵港第2日核酸檢測,仍需向旅議會登記以「團進團出」安排,「如不介意要檢測,不排除更多自由行來港玩。」她續說,措施更有利港人外遊,上月共錄約200團出境,相信12月會續升。

 

旅行社料農曆年200團成行

 

  東瀛遊執行董事禤國全表示,政府鬆綁可加快成團,尤其原本較淡靜的明年1月中及2月。他指本月共有180個出境團,料明年1月有200團成行,目前已滿一半,但受機位所限,「想再接多啲客都做唔到」,望航空公司能加班、加機,寄望復活節真正復甦。

 

  國泰航空指,今年底將客運航班運力恢復至疫情前水平約三分一,預計明年底可運作相當疫前70%的客運航班運力,包括下月恢復布吉及名古屋航班;香港快運亦復飛濟州及釜山;目標是於2024年底恢復疫情前的客運運力水平。

 

 

下一頁 3成人外遊染疫 英重災 醫生籲快打二價疫苗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安心出行 #黃碼 #盧寵茂 #檢疫 #疫苗通行證 #醫管局 #探病 #旅行 #通關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