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6-11-09

5大免費景點逐個捉 $2600一個人遊台中

  旅遊台中,其實可以好平。就像今次投稿的Quincy,今年6月一個人孭背囊浪遊台灣3星期。他直言當地景點大都不需購票,憑台灣八達通「悠遊卡」在台中市搭車,首十公里免費,加上當地物價低廉,做Backpacker亦住得簡單,每日食住費才是約300港元。若只計6天台中、彰化行程,連機票花去2,600元,真是便宜。

   

【第1站:彩虹眷村】彩虹眷村有位「彩虹超人」,總是拿着結他彈奏,與遊人合照,成為村內紅人。

 

第1站:彩虹眷村爺爺 一支畫筆救家鄉(免費入場)

 

  色彩斑斕的彩虹眷村,是台灣僅存、仍有人居住的眷村,也是Quincy認為最值得遊覽的景點。

 

  【第1站:彩虹眷村】很多人都說黃永阜是「台灣版宮崎駿」,因他的畫作充滿童趣。

 

  這裏原與一般村落無異,數年前人稱黃爺爺的村民黃永阜知道村子面臨清拆,忽發奇想拿起畫筆在牆上作畫,其可愛調皮的艷麗畫風吸引不少人慕名而來,還改寫村子被拆的命運。不少台灣人來拍婚照,Quincy到訪時有不少學生穿上畢業袍來拍照呢!

 

 【第1站:彩虹眷村】黃永阜爺爺的畫作,在眷村屋子的門窗、牆壁、溝渠蓋等無處不在,從哪個角度看都甚有趣味。

 

彩虹眷村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春安路56巷(嶺東科技大學附近)

網址:www.1949rainbow.com.tw

 

第2站:彰化扇形車庫 如《Thomas》火車世界(免費入場)

 

 【第2站:彰化扇形車庫】車庫停放着一些看來舊款的火車頭,不少旅客邊拍照邊觀賞。

 

  台灣碩果僅存的扇形車廠,興建於1922年,因軌道鋪設得像扇子般而得名。中央那如輻射扇狀的設計轉車台可以360度旋轉,那是為維修蒸汽火車而設,因當年考慮到蒸汽火車不便倒着行駛,轉車台可方便其進出及轉向。Quincy說裏頭有不少古舊火車頭,他笑言參觀時候,感覺闖入真實版的《Thomas and Friends》的世界,還特地拍片供家裏的孩子欣賞。

 

 【第2站:彰化扇形車庫】台灣原有6座扇形車庫,有5座已被拆卸及改建,彰化是僅存的一座,2000年被定為古跡。

 

彰化扇形車庫

地址:彰化市彰美路1段1號

時間:星期二至五1-4pm,周六、日10am-4pm(星期一休館)

網址:www.railway.gov.tw/Taichung-Transportation/CP.aspx?SN=12376

 

第3站:白蘭氏博物館 試地道「蜆精」(免費入場)

 

 【第3站:白蘭氏健康博物館】Quincy笑言職員不會慷慨提供一整樽,只會倒出少許試飲,味道鹹鮮。

 

  不少人都飲過白蘭氏雞精,品牌於台中有座健康博物館,除非參觀人數超過20人,否則不用申請便可walk-in入場。Quincy在導賞員帶領下,在高處的走廊一睹雞精生產過程,館內亦設健康展覽,更可試飲平日少見的「蜆精」,產品由台灣東岸的黃金蜆提煉,感覺新奇。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鹿工路18號

時間:9am-5pm

網址:www.brands.com.tw/museum/index.html

 

第4站:玻璃媽祖廟 夜觀有睇頭(免費入場)

 

 【第4站:台灣玻璃館】台灣玻璃館與白蘭氏健康博物館僅相距20分鐘步程,建議一併參觀。

 

  對玻璃館工藝感興趣,不妨到台灣玻璃館走一趟。Quincy形容最大賣點是有座「玻璃媽祖廟」,樑柱、屋頂等結構均由玻璃製成,若果晚上到訪,會見廟宇亮起彩色燈光,頗有看頭。至於玻璃館除會展示不同玻璃製品,如建材、家具、擺設等,亦設琉璃珠製作等工作坊,可以親子同遊。

 

台灣玻璃館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鹿工南4路30號

時間:玻璃館8am-6pm,玻璃媽祖廟6am-9pm

網址:www.timingjump.com.tw/

 

第5站:昔日出口重鎮 學造紙學印刷(免費入場)

 

 【第5站:廣興紙寮】手工紙創作要預約和另外收費。

 

  不說不知,原來台中的埔里曾為日本及東南亞手工書畫紙最大的供應地。據說埔里的造紙基礎始於日治時期,當時日本人發現埔里的水質佳,試驗製紙,後來寶島光復加上經濟騰飛,埔里紙業繁盛起來。今天紙寮蛻變為觀光工廠,遊客可在體驗造紙及古老印刷術的樂趣,也可買走高級和紙等紙品。

 

 【第5站:廣興紙寮】紙寮曾邀模特兒着上紙製婚紗行catwalk。

【第5站:廣興紙寮】職員介紹可食落肚的紙張,由蘿蔔、橙製成。

 

廣興紙寮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鐵山路310號

時間:9am-5pm

網址:www.taiwanpaper.com.tw/

 

住:廬山浸溫泉 吃爽嫰「山蘇」

 

  一個人出門的Quincy過去幾天都住得簡單,來到廬山溫泉這晚住得最梳乎,房中浴缸會引入溫泉水,另酒店更設公眾露天溫泉池,住客穿上泳衣、戴泳帽便可入去浸泡。

 【廬山正揚溫泉度假飯店】廬山盛產冬菇,另有出產小量山葵。

 

  他推介大家在廬山必試一種名為「山蘇」的蔬菜,這種菜纖維豐富、有頭,質感卻出奇爽嫰,一碟炒山蘇盛惠150台幣(約38港元),與當晚他吃的羊肉火鍋同價。

 

  【廬山正揚溫泉度假飯店】山蘇口感粗糙,咬落似樹葉,但食落鮮味、爽嫰,令人回味。

 

廬山正揚溫泉度假飯店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精英村榮華巷9-1號

網址:http://zny.okgo.tw/

 

 

 

 

匯率:全文已兌港元,1港元兌4台幣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抵玩自助遊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台灣 #旅遊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