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1-01-12

黃大仙網上祈福

黃大仙網上祈福

 

  香港著名寺廟黃大仙祠終於完成擴建工程,在地底挖建而成的全新「太歲元辰殿」於1月12日起接待信眾。這個面積逾萬平方呎的元辰殿裝修華麗,有巨型天幕顯示出28星宿的方位,又有由天然寶石雕砌而成、每幅價值過百萬的浮雕壁畫。同時,元辰殿標榜環保,燈光以 LED環保燈泡為主,內裏不可燃燒元寶蠟燭,點燃檀香及採用電子化祈福。


  不過,最讓人訝異是進入元辰殿要收費HK$100,上表另收$300。這不是有錢才有神庇祐?許多人在農曆年時都有「攝太歲」習慣,如此收費豈不是一門大生意?


  於是,有玄學家說,無論是傳統方法或是電子形式,在哪裏攝太歲也好,最重要是誠心求拜。若然如此,我們可以進入黃大仙祠的網站,當中有個網上祈福功能,在家遙遠地拜拜,誠心則靈。


  http://www.siksikyuen.org.hk/public/main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Today's Web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