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6-05-26

垃圾食品對女性的傷害

  Mei的來信說,她患有卵巢多囊綜合症的朋友「上網看過後原來很普遍,可是發現除了減肥外,好像沒有特別食療可以根治。」

 

  這個減肥方向是對的,從排除血脂開始,同時處理男性荷爾蒙過高的問題。我曾寫過有關減肥和改善糖尿病的食療,在排除血脂方面,糖尿病與卵巢多囊綜合症有一定的共通性,改善的方法大同小異。

 

  一、每天最少散步30分鐘。大部分人晚餐後坐著的時間長達六小時,改成飯後起碼站30分鐘,這是最起碼的「運動量」。

 

  二、拒絕即食麵、罐頭、香腸和醃製食品。通常講到減肥就是餓自己、不吃肥油,但看不見的陷阱是以上這些食物,因為這些食物含高鈉。根據《經濟日報》報道,一周只吃兩次或以上即食麵,已足以吃至糖尿病、中風上身,女性尤其高危。根據美國德州貝勒大學醫學中心研究,分析1.07萬名19至64歲的南韓成年人,發現每周進食兩次或以上即食麵,罹患代謝綜合症的風險增加,而且女性風險較男性高。研究員申賢俊表示,女性發病率較男性高,相信與兩者生理結構差異有關,例如雌激素及新陳代謝。

 

  本文是討論卵巢多囊綜合症,以上的科研資料全部強調這些垃圾食品對女性的傷害尤其嚴重!鈉是導致中風的主要元兇。香港營養學會會長丁浩恩表示,進食過多含鈉的食品,會導致高血壓、心臟病、中風等。他又稱,如經常外出用餐,進食即食麵、罐頭或醃製食品,必會超出攝取上限,就算在家煮餸,常喜歡用很多調味料如蠔油、辣椒醬等,亦很容易超標。(待續)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嚴浩 LIKE!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都市病 #瘦身 #上班族 #健康小tips #添加劑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