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7-24

【冷熱皆宜】夏日滋潤甜品:椰皇燉蛋白

 

  椰皇具有滋潤、清熱解渴、益氣生津之功效。椰皇內的椰汁較清甜,去除椰皮及纖維後,便是椰皇。椰皇除了可以做甜品,還可以原個清燉。

 

  夏日天氣炎熱,相信大部份人都喜歡吃甜品,尤其入口有消暑生津的甜品。所以,今期繼續教授夏日清涼甜品「椰皇燉蛋白」,冷熱佳宜,大家快啲試下啦!

 

製作時間: 50分鐘

份量:  2人份量

 

材料:

 

 

椰皇   2個

蛋白   4個 (120-150克)

牛奶   250 毫升

椰子水 100 毫升 (椰皇內的水)

砂糖    30 克

幼鹽    1/8 茶匙

 

 

做法:

 

  1. 椰皇尖端先用菜刀切平,然後反轉底部,用菜刀尾段,離開椰皇中心沿邊刴開個蓋,輕力把椰蓋去掉,倒出椰水備用。(只用100毫升)

 

 

  2. 將砂糖及鹽加入椰子水內拌勻。

 

 

  3. 將蛋白、牛奶、椰子水拌勻,用篩過過濾一次。

 

 

  4. 椰皇先放在小碗內,將蛋糊倒入椰皇內,蓋上錫紙,放入鑊內大火蒸5分鐘,改中火蒸25-35分鐘至蛋白凝固。冷吃或熱吃佳可。

 

 

小貼士:

 

  雞蛋有大小之分,蛋白的重量會有不同影響凝固。理想蛋白對液體的比例最好不超過2倍半。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我家私房菜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食譜 #甜品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