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2-06-27

青咖喱肥牛燴勝瓜

 

  做一家之「煮」真係唔簡單,日常菜色偶然都要改變一下,去迎合家中各成員不同的要求。

 

  夏天天氣炎熱,多以瓜類為主。今期韋太來個 Crossover,煮一味 Fusion 菜,青咖喱辣辣地,配埋勝瓜,可以有消暑去濕的作用,大家快啲黎試下啦 !

 

材料:

 

 

  勝瓜 200克、雲耳 10克 (浸軟)、肥牛 300克、金不換 5棵 (只要葉的部份)

 

調味料:

 

  青咖哩香料醬 50克、椰漿 200毫升、熱水 50毫升、雞粉  1茶匙、砂糖    1/4 茶匙、幼鹽 少許

 

粟粉水:

 

  粟粉 1茶匙、清水 1湯匙 (拌勻)

 

做法:

 

  

  1. 雲耳用清水浸軟去蒂,瀝水,備用。

 

  2. 勝瓜去皮,切件。

 

  3. 金不換只取葉片,不用中間的硬條。

 

  4. 沖洗肥牛,瀝乾水。

 

  5. 燒熱鑊,落油2湯匙,將青咖喱醬以中小火略煮1分鐘,加入一半椰漿煮一會,再加入肥牛煮2分鐘。

 

  6 .然後加入勝瓜、雲耳、調味料、熱水、餘下椰漿和金不換炒勻,蓋上鑊蓋煮2分鐘,最後加入適量粟粉水將汁液略收至稠身即成。

 

韋太小貼士:

 

1. 勝瓜煮後會大量出水,若材料份量有加減,注入的熱水份量要自行調較。

 

2. 煮青咖喱時要小心醬料會彈出,應用慢火去煮。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我家私房菜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食譜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