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3-07-31

輕乳酪芝士蛋糕

 

  初學做蛋糕的朋友都會嘗試做芝士蛋糕,但芝士蛋糕食得太多又怕肥,點算好呢?

 

  不如混入乳酪,減少芝士的成份,乳酪有益腸胃,幫助腸內蠕動,一舉兩得。

 

  這樣就可以經常有藉口食芝士蛋糕囉!

 

製作時間: 2小時 (不計冷藏時間)

 

材料(6吋):

 

 

  A) 忌廉芝士 125克 + 砂糖 40克 + 乳酪 150 克

 

  B) 蛋黃 2個 + 檸檬汁 1/2 茶匙

 

  C) 低筋粉 40 克 + 粟粉 20克 (預先過篩)

 

  D) 蛋白 2 個 + 砂糖 40克 (蛋白霜)

 

做法:

 

 

  1. 預先將低筋粉及粟粉過篩,備用。

 

  2. 用打蛋器將蛋白打至起泡,將砂糖分兩次加入,打至蛋白挺身及拉起有倒鉤。

 

  3. 將砂糖加入忌廉芝士內,用打蛋器打至軟滑,順序加入蛋黃、檸檬汁、乳酪及拌入低筋粉和粟粉,每加入一樣材料時要把材料攪勻。

 

  4. 將已打好的蛋白分兩次加入芝士糊內拌勻。

 

  5. 將蛋糕糊倒入已鋪上牛油紙的圓形模中 (模外層包上錫紙),然後拿起蛋糕模在枱上輕敲幾下去除表面氣泡。

 

  6. 放入已預熱的焗爐內,用140度蒸焗 50至60分鐘。蛋糕出爐後將水移走及脫去外層錫紙,待蛋糕完全冷卻後脫模,放回入雪櫃冷凍一晚,再灑上防潮糖霜在蛋糕面裝飾,效果更佳。

 

韋太小貼士:

 

  1. 防止甩底蛋糕模在焗製的時間有水滲入模內,可改用一個7吋厚身錫紙蒸糕模去包住來焗,這樣就不用每次在蛋糕模外包上錫紙。

 

  2. 每個家用的焗爐爐溫不同,難以操控。爐溫操控及麵糊混合的方法好重要,要兩者配合才可以令到蛋糕不容易爆裂。溫度太低雖然蛋糕不爆面,但都會令到蛋糕內部組織鬆散及看似焗唔熟。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我家私房菜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