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1-08-17

核桃牛油蛋糕

  不知大家對吃牛油蛋糕 的看法是怎樣呢?會不會覺得又愛又恨?愛是喜歡它那種香滑可口及牛油的香味,恨嘛…就是因為女士們最怕肥。所以,都是少食為妙。

 

  但韋太認為,偶然放縱一下自己,與朋友一起享受一頓下午茶,好好品嚐一件牛油蛋糕,一切煩惱的事情都可以放下來。

 

 

材料:
  A) 麵粉100克+高筋粉20克+泡打粉1/2茶匙
  

  B) 砂糖90克+牛油120克 (室溫)
  

  C) 雞蛋 (打散) 2隻+鮮奶30克 (2湯匙)


  D) 無衣核桃數粒 (預先烘脆)

 

 

預備:

 

  焗爐用180度預熱15分鐘


做法:

 

 

  1. 預先將麵粉、高筋粉及泡打粉過篩備用。


  2. 核桃洗淨抹乾,放入已預熱180度的焗爐,焗4-5分鐘烘脆備用。

  3. 將砂糖加入牛油內,用液中高速打至軟乳白色,然後將蛋液分2-3次慢慢加入,每次加入蛋液要待吸收後,才可加入另一次的蛋。

 
  4. 待蛋液完全吸收後,加入鮮奶拌勻,最後加入已篩好的麵粉,快手輕輕拌勻。


    5. 將麵糊倒入蛋糕模內,將核桃放在表面。放入已預熱180度的焗爐中層內,焗約20分鐘, 20分鐘後,快手打開焗爐,並用小刀在蛋糕中間界一下,立即關上爐門。 焗爐改用160度焗約30-35 分鐘,焗至表面金黃色即成。
 

韋太小貼士 :

 

 

 

   1. 核桃預先焗至鬆脆才加入麵糊內,食時比軟甘香。
  

 

 

  2. 砂糖改用糖霜,做出來的效果更幼。


  3. 以防蛋糕內部焗完還濕,最好用竹籤插入蛋糕內測試一下。若無粉漿沾在竹籤即蛋糕熟透。

  4. 用小刀在蛋糕中間界一下,是令到蛋糕中間有爆裂的效果。或可以在蛋糕入爐前,噴上一行牛油溶液,到可以有爆裂的效果。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我家私房菜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食譜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