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2-01-18

巧手團年飯:鮑魚花菇扣鵝掌

  

  今天已經是年廿五,不知道大家開始計劃團年飯煮甚麼呢 ? 上兩期韋太就教授了一道中式小炒及教授大家如何去焗製「脆皮鹽焗雞」。

 

  過年當然要食餐好,一家人團團圓圓過節,今次韋太就準備了鮑魚花菇扣鵝掌。

 

 

材料:

 

  罐頭鮑魚 1罐(鮑魚切片)、急凍鵝掌 12隻、花菇 12 朵、西生菜 1個、乾蔥頭 6粒(拍扁)、蔥 2條(切段)

 

冬菇醃料:

 

  砂糖 1/2茶匙、雞粉 1/4茶匙、麻油 少許

 

調味料:

 

  鮑魚汁 2湯匙、蠔油 2湯匙、老抽 2茶匙、砂糖 2茶匙、幼鹽 1/4茶匙、雞粉 1/4 茶匙、紹興酒 1茶匙、熱水 300毫升

 

鮑片汁:

 

  罐頭浸鮑魚汁、鮑魚汁

 

芡汁:

 

  粟粉 1茶匙、清水 1湯匙

 

 

做法:

 

  1.花菇用清水浸4至5小時,至軟身,榨乾水分,然後加入醃料,醃30分鐘。

 

  2.急凍鵝掌解凍,清洗乾淨,加入已煲滾的熱水煮3至5分鐘,然後飛水,將鵝掌腳趾斬去及斬開上下兩節。

 

  3.燒熱鑊,落油3湯匙,將乾蔥加入爆香,然後加入蔥段及鵝掌爆炒。

 

  4.將花菇及調味料及熱水加入煮片刻,蓋上鑊蓋,用中慢火燜煮40至50分鐘至鵝掌及冬菇軟身。(燜煮其間要看水分是否已燜乾而要自行加入適量熱水)

 

  5.將西生菜灼至軟身盛起,放在碟底,將已燜好的鵝掌及花菇排入碟內。

 

  6.煮滾鮑片汁,再加入鮑魚片煮15分鐘,然後將適量的芡汁加入,煮至稠身,將鮑片鋪在鵝掌上,再淋上鮑汁即成。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我家私房菜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食譜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