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5-09-08

身體篇:蛀牙的天然醫治方法(三)

  原來天然有效地保護牙齒的確是一門學問,前兩篇分享過一些天然DIY 治療方法,是否適用真的要與個人生活習慣配合。畢竟,預防永遠勝於治療,就讓我介紹四件叮噹法寶以作總結。

 

 

  1. 貝氏牙刷

  2. 天然無氟及不含化學成份的牙膏

  3. 有機牙缐

  4. 天然香薰漱口水

 

1.貝氏牙刷

  這是一種軟毛牙刷,特別配合貝氏刷牙法( Bass Brushing Technique) 的原理設計。為了不損害牙齦,刷毛外軟內硬(比較上),因為牙齒屬於硬組織,牙齦卻是軟的,最理想的牙刷是能夠兩者兼顧,再配合貝氏刷牙法,可以提高牙齒及牙肉本身的整體健康。可以參考短片看看如何使用貝氏刷牙法照顧牙齒。

 

 

2.天然無氟及不含化學成份的牙膏

  牙膏可算是一種最常用的化學清潔劑,但我們卻直接放進口內。請問你知道你的牙膏成份是甚麼嗎?簡略數數常規化學牙膏的成份,通常包括:研磨劑或拋光劑(使牙膏看來充滿光澤)、結合劑(可以一條完整地擠在牙刷上)、起泡劑(讓你感到有效地清潔牙齒)、保濕劑(保持濕潤的感覺)、香精(用起來香噴噴,可選士多啤梨蘋果橙)、當然少不了讓牙膏幾年不變的防腐劑。我們每天居然用這種能清潔瓷杯(民間流傳的清潔方法,哈哈)的東西清潔牙齒,不是很可怕嗎?所以,天然牙膏一定是整全健康的不二之選,尤其是給小孩子用的。

 

3.有機牙缐

  牙缐可以幫助我們清潔牙縫間的食物殘渣,減少蛀牙的機會,但一定要小心正確地使用。我曾因為使用牙線不當而讓牙齦受損,牙醫警告我不可以每天使用。那麼,有機牙缐究竟有幾有機呢?

 

  牙線多數分為有蠟和不含蠟兩種,應該按自己牙齒的需要選擇,例如牙縫大點的可能需要有蠟,相反小的就要無蠟。一般牙缐通常是用棉缐(種植棉花需要大量農藥及殺蟲劑),蠟可能是石蠟或是工業用的蠟,裝在一個不能被回收的膠盒內;有機牙線通常是絲製,用植物蠟和紙盒包裝,確保照顧個人牙齒與健康之餘,也關愛環境。

 

4.天然香薰漱口水

  漱口水的原理與牙膏一樣,也含有大量*化學物質。現時很多健康食品店也有出售天然的香薰漱口水,通常是濃縮版,使用時需要稀釋。個人經驗覺得效果很好,又不會有用完化學漱口水後,一口的化學薄荷感覺。

 

  成人的牙齒會一直陪伴我們到老,當然現代科技可做出任何漂亮的假牙,但真正的牙齒除了協助我們進食外,還與身體的其他器官環環相扣。所以呢,每一顆牙齒其實都值得你的加倍呵護:)

 

延伸閱讀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Bella vita 美好生活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痛症療法 #都市病 #健康小tips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