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05-12

考試致遲通報 鄧女質疑

  【晴報專訊】兩度換肝的鄧桂思,目前仍危殆。鄧的女兒Michelle昨質疑,她要考試及醫生放假是否足以成為聯合醫院延誤通報事件的理由。她希望同類事件不再發生,呼籲繼續支持器官捐贈。而事件的調查委員會將由港大教授及九龍東醫院聯網醫生任聯席主席。

 

鄧桂思女兒Michelle稱仍要與家人商量會否向醫委會投訴或追討賠償。

 

  醫管局行政總裁梁栢賢前日就聯合醫院遺漏處方藥物及延誤通報事件致歉,並承認聯合醫院延誤通報至少兩周,估計是因涉事醫生放假及鄧桂思的女兒要考試。鄧的女兒Michelle昨到瑪麗醫院探望媽媽後,向傳媒直斥當局並無主動向家屬或公開交代事年,「佢哋講有幾重視事件,但原來有醫生放緊假,我唔知佢哋有幾盡力搵個醫生返嚟問。(自己考試)足唔足以令成個4月都唔開(記者會)?」她又指,至今仍未知悉是哪兩位醫生涉事。對於會否向醫委會投訴或追討賠償,她表示仍要與家人商量,希望不會再有同類事件發生。

 

港大教授領導調查

 

梁栢賢前日就漏處方藥物及延誤通報致歉。

 

  聯合醫院將召開調查委員會,發言人指委員會由6人組成,聯席主席為港大內科講座教授陳德茂,及九龍東醫院聯網臨床服務統籌劉業添醫生。

 

  就事件中有醫生忽略電腦系統提示,醫學界立法會議員陳沛然稱,目前醫院的電腦系統會有視窗彈出,以示病人病歷及有否對某種藥物敏感,但不會寫明是否乙型肝炎帶菌者,而資料均由醫生人手輸入。醫學會會長蔡堅指,主診醫生在發生醫療事故後,應立即向家屬解釋及致歉。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器官移植 #醫療 #醫院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