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1-29

民主派集會 抗議周庭遭DQ

  【晴報專訊】香港眾志周庭參加立法會港島區補選被DQ,民主派昨傍晚發起抗議集會,周庭強調香港眾志不主張港獨,正與法律團隊商討會否上訴。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指,政府支持和尊重選舉主任工作,強調選舉主任政治中立,不偏不依,參選人如有不滿可提出呈請。

 

周庭(右)批評選舉主任曾容許羅冠聰參選,現卻不容許她參選,是雙重標準;旁為姚松炎。

 

  民主派昨於政總公民廣場外舉行集會抗議,要求當局核准周庭參選資格。仍待當局確認立法會補選資格的前議員姚松炎、香港眾志黃之鋒、羅冠聰、民主派議員莫乃光等均有到場支持,多名民主派人士上台發言,警方於通往政總及立法會的行人天橋附近一帶加強保安。羅冠聰指,人數眾多反映市民憤怒,星期四會到立法會參選人簡介會場外示威。集會晚上結束,警方指高峰時有2,000人參與。

 

周:香港眾志不主張港獨

 

  周庭昨在論壇指,香港眾志不主張港獨,只是主張港人有權利決定未來,不應被扭曲為違反《基本法》,認為如對《基本法》有不同意見,就被取消資格,是以言入罪。她稱,現正與法律團隊商討下一步行動,強調不會因為政權打壓而改變信念,香港眾志的原則不會改變或後退。

 

  基本法推廣督導委員會委員劉炳章指,選舉權和言論自由有一定界限,香港眾志的宣言明顯是否定中華人民共和國政權,違反《基本法》,認為言論自由不可凌駕於國家主權。

 

  立法會議員何君堯指,若不同意裁定,可上訴或司法覆核,直言「任何決定可交由法庭解決,包括政治問題」,並以自稱三合會成員為例,指言論自由是有界限。周庭批評何的說法不負責任,指他將民主自決的主張,與三合會混為一談,是完全不合理的比喻。而法律界立法會議員郭榮鏗認為,政府將政治問題交由法庭解決,是不負責任。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周庭 #姚松炎 #立法會 #補選 #香港眾志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