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6-06

法律界今遊行 律師會籲勿急修例

  【晴報專訊】繼大律師公會早前表態不支持修訂《逃犯條例》後,香港律師會昨發表立場書,認為當局不應倉卒修例,應詳細研究修例影響,廣泛諮詢,又不明為何在現有制度未有重大問題仍急於修例,要求加入更多保障。律政司回應稱保障只會「有多無少」。法律界今晚將發起黑衣遊行,由終審法院遊行到政府總部東翼前地;民陣周日(9日)亦發起反修例的「白衣」遊行,料30萬人上街。

 

  香港律師會昨就修例發表立場書,認為當局不應倉卒修例,應詳細檢視和研究法例,並作廣泛諮詢,又提到當局未有充分回應,為何現有制度未有重大問題仍急於修例,而台灣殺人案則可用域外法權方式處理。立場書又指,坊間焦點在於本港與內地法制不同,修例有機會成為政治迫害和打壓言論自由工具,而草案提出的保障未有回應有關擔憂;同時特首是經政治任命,而非普選產生,由其發出證明書亦不能有效保障疑犯的人權。律師會會長彭韻僖昨晚表示,並非要政府撤回草案,若當局維持現有修例時間表,希望可加入更多保障。

 

  律政司發言人回應,得悉律師會發表的聲明,強調條例草案提出的保障只會比《逃犯條例》規定更多,不會減少。

 

立會特別會議爆混亂

 

修例爭議不斷,李家超(箭嘴示)離開立法會特別會議時,一度遭民主派議員包圍。

 

  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昨就修例舉行最後一次特別會議。民主派會上質疑內地司法狀況,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強調,修例非針對個別司法管轄區,但據世界經濟論壇發表的司法獨立排位,中國在140個國家中排45,比西班牙、意大利、南韓及泰國更高。公民黨郭榮鏗引述同一調查反駁,中國人權在126個國家中僅排121位,李則稱不想爭辯。李家超會後離開時,被多名民主派議員包圍,議員一度與保安有肢體衝突,新同盟范國威和一名保安受傷。

 

民陣周日再發起遊行

 

民陣周日遊行,稱現時將行動升級言之尚早。

 

  另民陣將在周日(9日)再發起反修例遊行,當日下午3時於維園草地起步。民陣召集人岑子杰表示,現時將行動升級言之尚早,因政府仍有時間撤回議案,相信建制派密切留意人數,惟立法會三讀前會再有大型行動。他表示,希望遊行人士可身穿白衣,認為代表光明、正義,即使未能參與遊行的市民亦可穿白衣支持。

 

在德出席研討會 黃台仰促國際發聲

 

  獲德國批出難民庇護的黃台仰及李東昇,昨出席德國國會研討會。黃說,修例會賦予特區政府權力,將港人或遊客引渡到中國受審,又估計修例或在本月底通過,但若國際社會為香港發聲,港府可能改變主意。

 

  黃會後強調,沒以放棄支持港獨換取德國庇護,又稱中方去年中曾聯絡德國,企圖阻止批出難民資格,相信港府當時已知悉他們申請庇護,又不認為離開香港是愧對支持者,若維持愁眉苦臉才是浪費在囚人士的犧牲。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逃犯條例 #香港律師會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