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8-30

連遣散費等或達$200萬 旺角酒家突結業 約70員工無糧出

  【晴報專訊】零售及飲食業現寒冬。旺角一間海鮮酒家昨日突然結業,據知東主拖欠約70名員工1個月薪金,涉款或逾百萬元。有業界人士表示,近期中式酒樓生意額較去年同期急挫近3成,坦言「仲慘過沙士」,又稱目前已有20多間餐廳面臨倒閉,情況嚴峻。

 

旺角新昇海鮮酒家突然結業,有任職11年的員工稱事前不知情。

 

  位處旺角廣華街的「新昇海鮮酒家」昨日突然結業,店方在門口張貼一張通知書,提及申請人於8月26日向土地審裁處申請,要求收回上址處所的空置管有權,即要以交吉方式收回酒樓所佔的處所。

 

飲食業寒冬 逾20餐廳恐倒閉

 

  在酒樓任職11年的公關部主任及員工代表郭小姐表示,昨晨如常上班,發現酒樓「拉閘」才得知結業,頓感徬徨。她又透露,酒樓自6月起生意額已經下跌近4成,曾接獲其他食品公司「追數」的電話,27日更發現門口被張貼了欠租通知,惟無人交代欠租一事,也沒有結業的先兆。

 

大批員工昨回到酒家了解情況,有人表現無奈。

 

  協助員工的社區前進旺角南社區幹事朱江瑋稱,涉事酒樓開業3年,據了解老闆前日(28日)通知店長,因業主收回舖位,將經營至當日飯市後結業。朱稱,估計約70名員工受影響,他們未收取8月工資之餘,連同遣散費及假期工資等,估計資金拖欠逾200多萬港元。員工將向勞工處求助,追討欠薪及遣散費。

 

  香港餐飲管理協會會長楊位醒表示,遊行示威對飲食業界造成重大打擊,今年暑假本地餐飲業生意額,相比去年同期急跌20%至30%,形容影響比沙士時期更慘重,人均消費由以往約140元,跌至目前僅約70元,加上食材價格上升,令業界利潤大減。他又稱,目前已有20多間餐廳面臨倒閉,擔心若示威事件持續,飲食業或出現倒閉潮。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酒樓 #結業 #飲食業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