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3-06

日本暫停港澳免簽證 中韓客要隔離14日 逾85旅團取消

第二輪湖北包機 載225人回港 首批人數少原定12%

 

乘坐撤離湖北包機的港人陸續抵港,入住駿洋邨檢疫中心。

 

  首批第二輪撤離湖北港人的兩班港府專機,分別在昨午4時及晚上9時抵港,225名港人順利回港,包括聾啞人士、孕婦及幼童等,他們抵港後直送往駿洋邨接受14日檢疫。首批共有469人乘包機回港,較原先登記人數少12%,6人未能通過體溫檢測而未能登機。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稱,昨撤離行動更順暢,經評估後會決定是否用高鐵和其他內陸機場撤走港人。

 

  首批第二輪撤離湖北港人昨中午抵達武漢機場,最後一班機晚上9時10分抵港。聶德權回港後表示,一連兩日港府共接載469人回港,包括379人來自武漢,90人為武漢以外的緊急個案,緊急個案中有14名孕婦、21名有緊急醫療需要人士;原有533人登記離開,惟有6人未能通過體溫檢測,2人為陪伴者,其餘人士自行退出。聶說,港府共收到3,900宗湖北港人求助,仍有相當人數滯留當地,會繼續部署包機,但部署需時,會按可行性、緩急分批接載滯留港人,經評估後會決定是否用高鐵和其他內陸機場撤離港人。

 

部署下批撤離需時 研高鐵可行性

 

入境處人員,向乘搭專機回港的港人派發防疫包。(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圖片)

 

  昨日的撤離安排與前日相若,港人由專車接送往機場,在機場有入境處人員確認他們身份,衛生署職員在登機閘口教導他們穿保護衣物及清潔雙手。第二輪回港人士中,包括聾啞人士、孕婦及幼童等有特殊需要人士,由入境處人員協助辦理手續,有人員用字卡和手機文字與聾啞人士溝通。他們上機前均需量體溫,及穿上保護衣和戴口罩,身上掛上識別號碼牌。

 

  聶稱,經過第一天撤離行動的經驗,工作人員更熟練、司機更早開車、乘客更早到場,辦理登機手續的流程更順暢。第三班包機較原定時間早40分鐘起飛,於昨午4時20分抵港。回港人士由港府安排的旅遊巴直接送往駿洋邨接受14日檢疫。最後一班包機於昨晚7時半起飛,比前日第二班包班早約半小時出發。

 

滯留恩施市 懷孕10周港婦小產

 

  聶在fb撰文表示,最後一班包機有數名急於回港應考文憑試的學生,其中一對母女滯留襄陽,昨天坐了3個多小時中巴才到達武漢機場,並感謝所有相關部門、國泰和港龍的人員合作,形容整個行動「有很多故事」,有機會再作分享。入境處處長曾國衛稱,整個行動整體暢順。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說,民建聯接獲的137宗滯留湖北求助個案中,有19宗緊急個案,其中18宗獲安排返港,餘下1宗緊急個案為長期病患者袁先生,惟他留在離武漢較遠的恩施市,另外仍有119宗港人滯留湖北的求助個案仍未處理,促政府考慮在下一批包機安排往湖北宜昌或恩施機場接載港人。葛又引述當地消息稱,一名懷孕10周的港人孕婦滯留在恩施市,昨午不幸小產,急需回港做人工流產手術。

 

 

下一頁 復活節暑假要補課 遊學團紛煞停 疫情影響 復課一再延期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旅行團 #中韓旅客 #封關 #學生 #隔離 #日本 #新冠肺炎 #疫情 #奧運 #簽證 #病毒 #復發 #復課 #遊學團 #包機 #印度 #口罩 #懲教署 #狗 #湖北 #口罩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