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3-25

歐洲20人團導遊確診 蘭桂坊樂隊多5人染疫 酒吧侍應亦中招

10人違令被送往檢疫中心 逃疫監者眾 「手帶人」出沒注意

 

石門1名女子疑戴手帶用膳,令身旁食客大為緊張。

 

  本港疫情未受控,政府宣布所有入境人士均需接受強制檢疫14日,惟連續多日都有市民發現有違檢疫令人士「通街走」,前日(23日)有7人經市民網上舉報而被截獲,其中前晚1名戴上電子手帶的女子,在沙田石門一餐廳用膳,另單是昨日就有10人違令需被送往檢疫中心。衞生署指出,截至前日已發408封警告信,提醒違令是刑事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監6個月及罰款2.5萬元。

 

  前晚網上瘋傳片段顯示,1名戴檢疫手帶的女子,與1名男子在沙田石門吉豚屋用膳,期間沒戴口罩,拍片者稱已報警,兩人欲登上的士離開時被阻止,最終步行至附近一間酒店。警方表示,前晚10時13分接報,1名市民稱在石門安群街發現懷疑檢疫人士,隨後在沙田萬怡酒店找到1名姓梁13歲少女,相信她前晚由機場乘的士往石門,計劃入住酒店,但入住前到附近餐廳用膳,疑違反檢疫令,已送往火炭駿洋邨檢疫中心。

 

石門手帶女用膳 餐廳停業消毒

 

涉事的吉豚屋石門分店,張貼告示稱暫停營業消毒至另行通知。

 

  吉豚屋發聲明稱,涉事分店將緊急停業並徹底消毒清潔,直至另行通知;吉豚屋將檢查所有顧客是否佩戴手帶,籲隔離者自律。

 

  另警方昨接獲尖沙咀河內道一酒店職員報案,指1名男住客戴有手帶,每晚均外出,昨午約2時警方接報到場,並到酒店房間截獲該男子,但疑男拒絕合作,有消防員帶備工具進入酒店。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出,已對內地返港人士發逾7萬張檢疫令,對外國返港者則發出逾2.8萬張,截至前日共發408封警告信,並有尋求警方協助,一般1日內已可尋回違令人士,又稱可能部分人年紀小,不明白違令後果嚴重,提醒是刑事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監6個月及罰款2.5萬元。自19日以來,有24人因違令被轉往檢疫中心。

 

  特首林鄭月娥亦稱對此感失望,形容他們不負責任,指將所有機場入境入士安排入住檢疫中心並不可能,因現時沒條件應付每日約7,000人。

 

 

下一頁 麥當勞晚市停堂食 多間連鎖食肆 拒接待檢疫者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樂隊 #疫情 #導遊 #確診個案 #新冠肺炎 #蘭桂坊 #檢疫 #電子監察手帶 #電子報案 #麥當勞 #機場 #封關 #違檢疫令 #補償 #堂食 #自修室 #結業 #酒吧 #禁酒令 #虛擬招聘 #偵測發燒 #智能系統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