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3-27

酒吧集團爆疫BAND 再多11人中招 過去一周確診倍增

蓬佩奧執意用「武漢病毒」 G7外長會議無聯合聲明

 

  中美角力無處不在,特朗普政府更試圖利用疫情和病毒的名稱攻擊中國。在剛結束的七大工業國集團(G7)外長會議上,美國又執意使用「武漢病毒」一詞,結果遭其他國家反對,會議也因此無法發表聯合聲明。

 

  G7外長會原定25日在美國匹茲堡舉行,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改以視像會議形式舉行,而環球疫情是討論的焦點。

 

  據報道,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會上堅持,要把新冠病毒稱為「武漢病毒」。但其他國家的外長認為,為了讓疫情減速,並應對醫療器具不足,如今是需要國際合作的時候,且目前的大流行不只是中國問題,所以傾向按照世衞的建議使用「2019冠狀病毒(COVID-19)」,拒絕「武漢病毒」這名稱。結果會議陷入僵局,要匆匆結束,亦因此未能發表聯合聲明。

 

  蓬佩奧在會後的記者會上,不否認各國對病毒的叫法存在分歧,但他聲稱所有外長都承認中國沒有在早期提供病毒細節,並試圖透過發放虛假信息。記者會上他再次將病毒叫做「武漢病毒」,表示應對疫情是最迫切的議題。

 

  對於蓬佩奧的言論,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昨天予以強烈譴責,並批評蓬佩奧執意逆國際共識而動,繼續對中國搞污名化,詆毀抹黑中國的抗疫努力,企圖藉此轉移視綫,轉嫁責任,用心極其險惡。

 

  耿爽又稱,當前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美國國內的疫情日益惡化,如果這個時候還不把精力用於自己本國的疫情防控,反而一再地挑起政治爭端,這種政客還有甚麼道德可言。

 

外交部批用心險惡

 

特朗普

 

  據悉,在此之前,美國總統特朗普曾多次指中國隱瞞疫情,並多次稱新冠病毒為「中國病毒」,引來中國不滿。直至G7外長會議前,特朗普才表示決定不再用「中國病毒」一詞,「大家都知道病毒來自中國,但我決定我們不應該再在這上面大作文章」。

 

  有分析指出,特朗普政府一直將疫情的責任推給中國,又指摘歐洲反應太慢,才讓病毒擴散到美國,甚至沒與歐洲先溝通就突然禁止歐盟公民入境,態度頑固早已令德、法等國相當不滿。

 

  G7包括美、加、法、德、意、英、日等國,其中意大利是疫情重災區,已向中國要求援助。

 

 

下一頁 疫情打爛基層飯碗 團體促發短期津貼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新冠肺炎 #蘭桂坊 #疫情 #掃墓 #紐約 #港鐵 #清明 #醫院 #美國 #G7 #包機 #湖北 #旅行社 #津貼 #實 #經濟 #裁員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