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5-29

疫境變陣拓網購 旅社代客買手信 盼6月重辦旅團 或劈價吸客

吸煙者染新冠肺炎 病情易惡化

 

  吸煙有害無益,世界衛生組織將每年5月31日訂定為「世界無煙日」。衛生署控煙酒辦公室根據世衛分析美國、韓國、中國等地共7份文獻指出,吸煙者感染新冠肺炎後,其病情惡化為重症的機會,比非吸煙者高1.4至2.4倍。

 

衛生署控煙酒辦公室將播放最新戒煙廣告,並已啟用戒煙應用程式。

 

  衛生署控煙酒辦公室主管封螢昨表示,世衛早前召集公共衛生專家的綜合研究分析,當中包括美國、韓國、中國等地7份分析文獻中指出,吸煙者感染新冠肺炎後,其病情惡化為重症的機會,包括進入深切治療部、使用呼吸機與死亡,比非吸煙者高1.4至2.4倍。有關的文獻共分析約20份研究,研究人數由一千多至逾萬人,報告亦提到其他風險因素包括年長和心血管疾病等。

 

  本港不少人有吸食水煙習慣,封螢表示,世衛早在3月已指出水煙可助長疫情在社交場合傳播,在疫症下吸食水煙非常危險。她解釋,因水煙的器具組件難以在每次使用後徹底消毒,非常適合微生物滋生及傳播,而吸食水煙1小時涉及的煙霧吸入量,更是吸食一根煙的100至200倍。封螢又稱,由於疫情持續數個月,許多研究仍未公布,推斷研究來不及詳細詢問重症患者的吸煙史,認為數據有機會被低估。

 

患癌風險激增 籲盡快戒煙

 

  現年63歲的唐先生吸煙45年,後來發現已患癌咽喉第3期,期後接受切喉手術,現時需用助講器輔助發聲。他表示,手術後進食速度減慢、無法進行水上活動,甚至每日洗澡時亦要避免有水進入氣管造口。

 

  香港耳鼻喉科醫學院教育主任委員魏智文表示,吸煙者患咽喉癌的機會比非吸煙者多達10至20倍,嚴重的患者或需進行切割喉嚨手術,嚴重影響日常社交及進食,籲吸煙者應盡快戒煙。

 

 

下一頁 全球逾1/6青年失業 在職者工時縮23%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新冠肺炎 #肺炎 #網購 #旅行社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