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12-01

人口普查聘1.4萬短工 工作6周酬金可達$2.3萬

  【晴報專訊】為配合明年人口普查,政府統計處現正招聘約13,800個臨時外勤工作人員,對象為本地中小學教師及大專生。工作為期6星期,薪酬最高的組長級可達2.3萬元。有人力資源顧問稱,疫情下不少私人企業已擱置招聘,薪酬逾萬元的政府短期工有一定吸引力。

 

 

  每10年進行一次的人口普查,將於明年6月23日至8月4日進行。合資格的本地大專生可應徵覆核員、統計員或工作站助理等職位,薪酬介乎8,967元至13,466元;組長一職的對象為本地在職中小學教師和教學助理,酬金可達23,249元。申請者可於「2021年人口普查網上職位申請系統」(jobs.census2021.gov.hk/)遞交申請,本月31日截止。

 

12.31截止申請

 

  應徵者須為香港永久性居民,能暢順書寫及閱讀中、英文,操流利粵語及英語,及具備成熟性格,能獨立工作。如獲初步聘任,將於明年5月底至6月初接受為期約16小時的培訓課程,及後將安排實地資料搜集或支援工作。

 

  大部分臨時外勤工作人員將於明年7月中起,到訪尚未經網上或其他途徑填交問卷的住戶,搜集所需要的資料;部分人員則在明年6月中起,在人口普查服務中心工作,解答電話查詢及進行電話訪問。

 

  合眾人事顧問有限公司總經理蘇偉忠稱,本港經濟前景不明,不少私人企業裁員、凍結招聘兼減少培訓資源,料明年暑期實習、展覽業短期工空缺減少。相比下,上述短期工薪酬大多過萬元,具一定吸引力。

 

周綺萍

 

  毅知顧問公司董事總經理周綺萍認為,在新冠疫情下,僱主招聘意慾低迷,今年大學畢業生空缺按年少一半,「搵到短期工都好過無」,忌抱觀望態度,因「空窗期」太長會影響搵工。

 

 

轉載自: 晴報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人口普查 #臨時工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