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5-07

印男與女友人確診後照辦海灘派對 深水灣泳客需強檢 變種群組擴至8人

46歲高血壓吸煙男 打次劑復必泰8日後亡 暫無證據關疫苗

 

以色列有研究指接種兩劑BioNTech(復必泰)疫苗,14天後保護率會增至96%。

 

  本港至今逾102萬人接種新冠疫苗,衞生署昨公布一宗接種疫苗後死亡個案,46歲男子本身患高血壓及有吸煙習慣,接種兩劑復必泰8日後離世,當局指暫無證據顯示事件由疫苗引起。另外,前日有13人接種後不適送院,其中50歲女子出現短暫缺血性中風,治療後留院,情況穩定。

 

  衞生署表示,46歲男死者有吸煙習慣及患高血壓,上月27日接種第2劑復必泰,在接種中心逗留觀察期間並無不適。他在5月4日出現胸痛,但未有求醫,翌日黃昏被發現在家中不省人事,送往梅窩普通科門診診所,急救無效後離世。署方指,暫未有臨床證據顯示事件由疫苗引起,個案將交專家委員會作因果關係評估。本港累計有29宗接種疫苗後死亡事件,22宗涉及科興,7宗涉復必泰。

 

以色列研究 打兩劑BioNTech保護率95%

 

  以色列為全球接種率最高的國家之一,全國人口逾7成已打兩劑BioNTech,有研究學者在醫學期刊指,接種兩劑BioNTech一周後保護率可達95%,14天後保護率會增至96%,若只打一劑,保護率會降至逾57%,但研究未包括南非變種病毒。

 

  另外,世衞正審視科興及國藥兩款國產疫苗,料最快本周決定是否批准緊急使用,其專家組普遍認為疫苗有效,但關注嚴重副作用數據不足,就60歲以上人士的接種風險數據,專家組對科興及國藥的信心分別為「低」及「非常低」,世衞稱會審視不同資料作決定。

 

美放棄新冠疫苗專利中方期待討論

 

  美國日前指,將放棄新冠疫苗的知識產權專利。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稱,中方支持關注疫苗的可及性問題,期待各方在世貿框架下作建設性討論。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說,27個成員國已準備與美方磋商,短期內促請各國批准疫苗出口。世貿轄下小組將開會跟進疫苗知識產權,料下月再開會討論。而20國集團的外交官及專家將開會,料討論世衞向窮國分發疫苗及藥品的計劃,將資助近200億美元。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變種病毒 #肺炎疫情 #深水灣 #印度疫情 #尼泊爾 #復必泰 #疫苗 #死亡個案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