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7-22

男女超級狀元 齊助母校攞「第一」 5狀元皆想從醫

「DSE一生人得一次」 說寫艱難志不衰 神經退化男生奪佳績

 

  一紙文憑試成績單,不僅為升學就業謀出路,更是考生堅毅不屈的憑證。20歲的俊豪自小患神經退化症,終生與輪椅為伍,說話寫字都比常人艱難,更要花多近倍時間完成考卷,惟他從未放棄,更考獲18分佳績。而兒時意外遭滾油燙傷的佩妍,讓她留下的不獨是外觀上的疤痕,更因別人目光,內心烙下更大瘡疤,幸得良師點化克服心魔,成「摘星者」勇奪25分佳績,立志成為老師助同路人。

 

俊豪(中)克服身體障礙應試,其父母(左及右)也為兒子感到驕傲。

 

  紅十字會甘迺迪中心學生、應屆考生程俊豪中英數通四科考獲2342,企業、會計及財務概論及資訊科技分別獲4和3,這18分對不少考生而言,可能不算甚麼,但對俊豪來說,每一分背後都是咬緊牙關才熬過。

 

靠電腦輸入 花大半天答卷

 

俊豪因神經退化疾病,需靠輪椅代步。

 

  俊豪2歲時出現步履不穩,後確診神經退化疾病,後更需靠輪椅代步。受病情影響,他的手指肌肉乏力難控制,執筆如千斤墜,寫字緩慢而難辨認,應考時要用電腦輸入作答,他經評估後獲准延長75%作答時限,同一科其他考生半晝已可離開,他往往要應考至下午。

 

  但俊豪從未言放棄,更不諱言「DSE一生人得一次」,成績雖未算理想,但已盡力,感謝老師細心指導。他的老師更憶述,俊豪常自願完成額外功課,經苦心練習後,英文說話能力大大提升。俊豪的父親也坦言,兒子一向主動學習,對昔日步履不穩的小孩,今天能走過文憑試一役感驕傲,又指兒子以往擅長數理科,未來希望攻讀商科、電腦及數據科學,但做父親的笑言只要「佢開心就夠」。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DSE #狀元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