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9-10

去年六四非法集結案 12被告認罪 9.15判刑

  【晴報專訊】24名泛民主派人士早前就參與2020年六四集會,被控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等罪,案中再有12名被告昨承認控罪,案件押後至9月15日判刑,部分被告需還押候判。

 

去年六四維園集會約有2萬人參與

 

  涉案其中12名被告何俊仁、陳皓桓、尹兆堅、張文光、郭永健、趙恩來、麥海華、梁國華、何秀蘭、梁國雄、朱凱迪及楊森,承認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其中7人另承認1項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

 

衞生署不建議集會

 

  案情指,去年4月23日,支聯會代表蔡耀昌向警方申請六四當晚於維園舉行集會,警方當時以疫情為由,要求參與者需保持1.5米社交距離及量體溫等,蔡表示會提醒參與者保持社交距離,但認為要替所有人量體溫並不可行。其後,衞生署亦向警方表示,不建議批准舉行有關集會,警方遂於6月1日向蔡發出反對通知書。

 

  同日,李卓人與何俊仁舉行記者會,建議市民於香港各區自行悼念六四,而支聯會仍會以8人一組前往維園悼念六四,李亦鼓勵市民參與。尹兆堅於六四當晚在記者會上表明,他會前往維園履行支聯會成員的責任。

 

  去年6月4日當天,警方於維園一帶布防,並不斷作出廣播,指當晚於維園的集會屬未經批准的集結。蔡耀昌及梁錦威兩人則於當日黃昏起,在天后興發街向市民派發蠟燭及單張。李卓人亦於維園附近舉行記者會,當時趙恩來及麥海華等多名被告亦在場。至晚上6時許,李卓人於其他被告陪同下發表講話,隨後便率領約100人前往維園足球場,朱凱迪等其他被告亦從其他維園入口加入。

 

張文光等5人准保釋

 

  直至當晚8時許,李以大聲公宣布集會結束,並指即使警方打壓,燭光仍遍布維園。根據傳媒報道,當晚約有2萬人參與集會。

 

  涉案12名被告昨完成求情,其中張文光、郭永健、趙恩來、麥海華及梁國華准保釋候判,其餘被告因涉另案續被還押或服刑中,故還押候判。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六四非法集結案 #張文光 #朱凱迪 #何俊仁 #陳皓桓 #梁國雄 #楊森 #尹兆堅 #何秀蘭 #認罪 #保釋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